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邓卓翔重演阿隆索昔日经典 被换下之前献绝杀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6月05日02:11
邓卓翔的神奇进球帮助中国队爆出大冷门(组图

    搜狐体育讯 当机会就在你眼前,你只需要一分钟的时间。当中法之战来到第69分钟时,邓卓翔面对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他果断的阻止了教练组的换人。正是这一果断的决策,成就了邓卓翔又一次国家队的经典,美妙的弧线,邓卓翔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可以说,这个进球源于邓卓翔的自信,这也重演了四年前阿隆索的经典,他的那记惊天吊射之前,也曾险些被贝帅换下,可他抓住了最后的机会,用吊射自我救赎。

视频:邓卓翔25米落叶球绝杀 国足险胜高卢雄鸡

  四年前,中国队曾在德国世界杯开赛前与法国队热身,当时中国队遗憾的1-3告负,最后时刻的丢球错失好局。如今这支中国队较之四年前更加年轻,更加平民化,诸多主力国脚也不能随队出征非洲。这种情况下,邓卓翔披上10号战袍,成为中国队的中场核心,他需要面对的是图拉朗和古尔库夫等法甲名将。

  从比赛的进程看,出任前腰的邓卓翔大部分时间里还是融在球队的防守体系中。不过,一旦有反击的机会,邓卓翔的几次分球还是能果断的找到锋线的郜林和两个边路的曲波以及于汉超。第41分钟,萨尼亚分球失误后中国队断球反击,邓卓翔拿球显得很自信,果断的带球中路突破,图拉朗只能无奈放铲犯规,被黄牌警告,这个球邓卓翔的果断突破值得称赞。

  异边再战后,高洪波的换人走马观花,目的就是要锻炼更多的球员。在中场的位置上,邓卓翔始终没有被调整,直到第69分钟,刘建业走到场边打算替换邓卓翔登场,可是此时崔鹏为中国队赢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当邓卓翔准备主罚之时,场边做出了换人的手势,可是邓卓翔做出了一个暂停换人的手势,他对于这个任意球很有信心。

  稳定情绪后,邓卓翔果断的选择了直接打门,只见皮球准确的绕过人墙,洛里斯的判断明显是被人墙有一个干扰,先是往左移动了一下,可是皮球的弧线很诡异,直奔球门的右下角而去,邓卓翔完成一脚世界波,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值得注意的是,四年前,利物浦与纽卡斯尔的焦点对决,当时的利物浦中场核心阿隆索奉献了一个超远距离的吊射,而就在他进球前,贝尼特斯也曾试图将他换下,可是阿隆索用一个进球实现了自我救赎。这一次,邓卓翔的表现其实足够能让高洪波满意,只不过他用进球为自己多赢得了21分钟的出场时间。

  一记完美的弧线,邓卓翔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一个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战胜世界冠军,中国男足做到了,尽管如今的法国队日落西山,可是对手阵中清一色的欧洲顶级联赛大牌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不是最强的一支中国队,可是是最有特点的一支中国队,他们的防守坚韧,进攻有灵气的迸发,邓卓翔的进球,就是一种最好的阐释。(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