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无锡精英赛|2010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 > 精英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横扫瑞恩田鹏飞连克名将 师兄师弟终会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5日02:57

  昨天在无锡体育花园体育馆进行的2010年斯诺克江苏精英赛1/4决赛上演中国日。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在家乡的第一场比赛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以5-2轻取威尔士名将瑞恩·戴,强势进入四强;而另一位中国选手田鹏飞再接再厉,继首轮淘汰塞尔比后,又以5-1挫败乔·佩里,杀进四强将挑战丁俊晖。

   轻松破百 丁俊晖晋级情理之中

   丁俊晖上赛季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取得一冠两亚的佳绩,年终第五的排名创职业生涯新高,在家乡进行的江苏赛是他为新赛季热身的好机会,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八强。威尔士名将瑞恩·戴首轮经过九局苦战,才以5-4淘汰于德陆,整体表现较为一般。

   丁俊晖与瑞恩·戴在2008年江苏赛半决赛曾交手,当时丁俊晖以4-0横扫瑞恩·戴晋级,两人在冠军联赛多次相遇,也都以丁俊晖获胜告终,昨天的比赛也不例外,丁俊晖一直牢牢掌握场上主动。

   首局伊始瑞恩·戴率先上手,但得到6分后就出现失误。丁俊晖起身后迅速进入状态,轻松解开局面一杆制胜,破百拿到108分,以108-6先声夺人。第二局丁俊晖继续控制局面,先得6分通过几杆防守后再次上手,一杆27分后失误。瑞恩·戴攻下13分后送出机会,丁俊晖再次上手一杆35分奠定胜局,再得7分以75-14继续取胜。第三局瑞恩·戴展开反击,丁俊晖未能把握住进攻机会,失误后让瑞恩·戴上手,后者一杆拿下55分,以73-24扳回一局。第四局丁俊晖重新控制局面,一杆80分零封取胜,上半场总比分3-1领先。

   短暂休整后的第五局,瑞恩·戴率先获得机会,但一杆41分后出现严重失误。丁俊晖起身后炸开红球堆,将红球一一打掉并清彩,一杆清台攻下91分,以91-41反败为胜再下一局,率先获得赛点。

   第六局丁俊晖长台率先打进,随后进攻黑球失误。瑞恩·戴攻下一红一黑后,母球没有下球路线选择防守。丁俊晖打红球准备防守,母球却不慎落袋。瑞恩·戴再次上手,没有留下机会,一杆85分制胜,以97-1扳回一局。

   第七局丁俊晖迅速打开局面,瑞恩·戴再无机会,丁俊晖一鼓作气,一杆77分零封锁定胜局,总比分5-2轻取瑞恩·戴晋级。

   势如破竹 田鹏飞连克两名将

   田鹏飞继中国赛首轮爆冷击败奥沙利文后,江苏赛首轮又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翻盘取胜素有逆转王之称的塞尔比,成为首轮唯一突围的中国外卡球手。由于卡特因故缺阵,仓促上阵的佩里顶替他的位置,在舟车劳顿的情况下面对田鹏飞。

   首局田鹏飞先得8分,佩里得到7分后失误,田鹏飞再取12分进行防守,利用斯诺克令佩里被罚4分。此后田鹏飞再下一颗红球,攻下10分后防守,佩里得到13分后两人继续胶着。佩里通过安全球逐渐缩小分差,田鹏飞连续解球失误。此后双方都有机会,但进攻都很难延续,田鹏飞在彩球的争夺中占据上风,以60-56险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田鹏飞只打下一颗红球,佩里把握住机会两杆制胜,分别得到36分和34分,以70-1扳回一局。第三局田鹏飞夺回场上主动,先拿5分后一杆67分,以72-0零封取胜。

   第四局佩里几次都未能打出连续攻势,37-10领先后留下绝佳机会,田鹏飞一鼓作气,单杆59分逆转,以69-37获胜。上半场田鹏飞总比分3-1领先,占据场上的绝对优势,佩里则明显不在状态。

   第五局佩里一度占据上风,但单杆28分后出现严重失误,田鹏飞得到7分后再次上手,一杆解决战斗攻下90分,以90-28再下一城拿到赛点。第六局双方展开防守较量,田鹏飞出色的斯诺克令佩里连续被罚分,随即上手取得67-6的领先,台面分数已经不够。佩里攻下8分做斯诺克,尽管令田鹏飞罚分,但田鹏飞再得5分后,以72-21锁定胜局,总比分5-1横扫佩里,再度爆冷杀进四强,半决赛将与丁俊晖展开中国德比战。

   今天,本次江苏赛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赛制为11局6胜,下午1点墨菲将迎战卫冕冠军马克·艾伦,晚间7点30分丁俊晖与田鹏飞展开内战。乔 迪

   小晖自称比赛“失控”

   新赛季参赛会有所选择

   本报讯 “今天打得比较失控吧,虽然最近没怎么练球。”对于自己昨天在比赛中近乎完美的表现,丁俊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用“失控”两字来形容,而这也不难看出获得比赛胜利的丁俊晖十分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江苏精英赛是在全新的无锡市体育花园体育馆进行,而据说这座体育馆是专门为了该项赛事、为了丁俊晖所建造的,而对于这座全新的赛场,丁俊晖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晋级半决赛后,丁俊晖将迎来同门师弟田鹏飞,而在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丁俊晖表示,“跟田鹏飞的比赛还是这样打,这次自己打比赛还是以放松为主,应该不会有一点压力。希望能和今天打的一样吧,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还是等着明天看吧。”

   在昨天丁俊晖与瑞恩·戴的比赛中,每当丁俊晖打入一颗球现场观众都会给予热烈的掌声,对于球迷热情的支持,丁俊晖表示,“他们给了我很多鼓励,在家乡每年会有一次这么重大的比赛,希望家乡的球迷能够看到精彩的比赛吧。”

   而在谈到已经开始的新赛季时,丁俊晖表示,“首先排名赛我是肯定会打的,然后剩余的比赛会有所选择性地参加,不希望自己太过于劳累,会根据时间安排整个比赛的时间。” (修 堃 )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