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钻石联赛-鲍威尔轻松两连冠 超风速9秒72平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6月05日03:12
田坛不是只有博尔特
田坛不是只有博尔特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斯陆站在挪威比斯莱特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00米比赛中,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阿萨法-鲍威尔在顺风2.1米/秒的情况下以9秒72的成绩夺冠轻松取得钻石联赛两连胜,虽然风速超标使得最终成绩无法成为合法成绩,但这一成绩与个人最好纪录持平。

  与以往不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赛前表现低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一切皆有可能,但我不会将注意力一直放在要破博尔特的世界纪录上面,赢得比赛更重要。”不过上周在俄斯特拉发的雨战中仍跑出9秒83本赛季最好成绩的鲍威尔仍表态会奋力一搏。本次比赛依然设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鲍威尔以10秒05的成绩轻松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决赛。

  决赛中8位选手包括阿萨法-鲍威尔在内共有5人职业生涯曾跑进过10秒之内。阿萨法-鲍威尔位居第5道,右侧是北京奥运会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后者也是唯一能够给前世界纪录创造者带来威胁的选手。赛前,阿萨法-鲍威尔十分轻松,先是在现场介绍到4道选手塞迪-恩杜尔时,鲍威尔做出胜利手势抢镜,随后又做出健美选手的姿势向现场观众大秀肌肉。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阿萨法-鲍威尔起跑反应时间为0.138秒,仅次于一道的马蒂纳排名决赛选手的第二位,而两人在起步阶段也是最快的选手。随着比赛深入,鲍威尔途中跑发力越跑越快,很快便独占鳌头。在过半程后,牙买加人已经完全确立优势。最终,阿萨法-鲍威尔以9秒72的成绩率先冲线,在钻石联赛取得两连胜。这一成绩与他在2008年9月2日洛桑时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完全一样,只不过本次比赛是在超风速2.1米/秒的情况下完成,成绩无法记录在案。汤普森以9秒90的成绩获得亚军,荷属安地列斯群岛选手马蒂纳9秒92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成绩-钻石联赛鲁迪沙勇破尘封31年纪录 奥运冠军折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田坛不是只有博尔特!
鲍威尔用成绩向博尔特宣战。
可惜风速超标,无法成为合法成绩...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