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名嘴吃惊国足惊艳表现 宫磊:高家军极具战斗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6月05日03:15
邓卓翔的神奇进球帮助中国队爆出大冷门(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0点,作客法属留尼旺岛圣米歇尔-沃尔纳伊体育场的中国国家队1-0爆冷力克2006世界杯亚军、国际足联排名位居前十行列的法国国家队,在近一年间进行的15场国际A级赛事中保持不败。第68分钟,邓卓翔在“暂拒”被换下场的情况下,任意球左脚射门打入制胜球。央视名嘴申方剑与宫磊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申方剑对于国足的惊艳表现感到非常吃惊,而宫磊则高赞高家军是一支极具战斗力的队伍。

  由于在四年前的中法之战中,出现了西塞的断腿事件,所以各方对“2.0版本”的中法热身异常关注。在本场比赛之前,宫磊对法国队的技战术打法非常推崇。宫磊表示,现在法国队进攻中主打“4-3-3”,在防守中改打“4-5-1”,着重在强调中场的防守。“多梅内克吸取了上届世界杯获得亚军的经验,在全场最主要的区域加强了防守。而法国队目前的阵型是当代足球的新理念,目的是突出中场人数上的优势。”

  比赛开始后,法国队不出意料的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在上半场比赛中,里贝里和古尔库夫等人多次射正球门范围,但可惜无奈总与进球失之交臂。宫磊在分析法国队进攻不力的原因时说,“法国队整体实力下降是公认的事实,现在的法国队在对方35米区域内办法不多。里贝里的传球和控球是他的强项,但在左路的突破并不是他的特点。古尔库夫作为齐达内的接班人,打到右路也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阿内尔卡传球和控球都不错,但没有在中路得到队友更多的支援。”

  下半场比赛,国足在躲过了法国队开场三板斧后,给了对手致命一击。申方剑在邓卓翔进球的一瞬间兴奋地说道,“看看邓卓翔做出的手势,不换人就对了!这个进球队深夜看球的球迷绝对是一个意外的惊喜。赛前谁也想不到中国队能攻破法国队的大门,而且不少人认为国足会大败而归,恰恰国足的表现让人吃了一惊。”

  申方剑认为,“对于整体实力偏弱的中国队来说,应该坚持这样的打法。首先应该从防守做起,这场与法国队的比赛,国家队的防守是非常成功的,而且抓住了定位球的机会改写了场上的比分。”终场前5分钟,当法国队大举压上之时,国足利用角球险些由汪强扩大比分。宫磊说道,“法国队被中国队逼得非常难受,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国足的协调作战能力以及拼搏精神,说明了我们是一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

  宫磊总结道,“这场比赛双方都尽了全力,国足的热身效果非常好。热身比赛的胜负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高洪波应该珍惜每一场比赛的机会,取尽快熟悉手下的队员,给自己预备多个战术方案,这才是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