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揭秘高帅克法战术:团队作战绝招掐死对手魔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05日03:59
邓卓翔的神奇进球帮助中国队爆出大冷门(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5日报道) 3个小时之前,人们还在讨论中国挑战法国是以卵击石,舆论还在分析这次中国队会废掉几个球员,但是如今中国队却大爆冷门1-0力克法国。高洪波究竟用了什么招数点石成金?这支亚洲二流球队,居然可以客场击败前世界冠军。

   几乎所有人都预言,中国队将会以一副死守的姿态来应战法国队。高洪波赛前表示进一个球是中国队的目标,但是没有几个人相信他说的是真话。事实上,赛前布置战术的时候,高洪波就告诉队员,“大家要放开打,不要有什么压力,想怎么踢就怎么踢,尽可能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至于胜负都不要去想他了。”

   防守当然是高洪波重点部署的,他告诉队员:“我们要尽可能的保护两个边,法国队的两翼助攻能力很强,到时候两个边路肯定要受到对手极大的压力,后腰、中后卫还有边前卫都要注意对边后卫的保护。防守的时候要注意整体的移动,所有人都要参与回防,丢球后要就地反抢,给对手足够的压力,不能给他们太大的空间。”

   高洪波的部署当中最重制胜的是团队作战,他告诉队员:“论个人能力,我们肯定没法跟法国相比,我们要加强团队合作,只有依靠整体的力量,我们才能去跟对手碰撞。”事实上,中国队的团队作战能力出乎法国人的意料,法国队最后阶段狂轰乱炸,如果不是中国队戮力齐心,城门也许早就失手了。

   赢得比赛之后,中国队已经是精疲力尽,回到休息室队员们一片欢腾,尽管如此高洪波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告诉队员,这不过是一场友谊赛而已,赢得比赛固然值得高兴,但是不要把比赛的结果看的太重。

   留尼旺当地有数万华人,因此在当地也有中国的领事馆,这场比赛结束后领事馆的相关领导也特意赶到中国队下榻的酒店,他们对中国队的胜利表示了祝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