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中国首战告负 陈平斩获最佳难挽败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05日04: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中国男排在2010赛季世界男排联赛客场对弈中,耗时1小时10分钟,最终苦战三局以0-3不敌塞尔维亚队首场告负。尽管接应陈平尽收20分斩获单场最佳,但是中国男排由于非强迫性失误的频频出现,难以缩进比分差距最终落败。

  主教练周建安启用的首发阵容是主攻7号仲为君和8号崔建军、副攻1号边洪敏和6号梁春龙、接应10号陈平、二传9号焦帅、自由人16号任琦,塞尔维亚男排派遣名将科瓦切维奇和斯塔罗维奇等登场亮相。

  比赛伊始,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依次在三号位短平快下手果断,中国男排开局阶段与塞尔维亚队战成6-6平。随后,中国男排利用主攻崔建军和梁春龙的快攻反击连续得分,但是两次扣球出界失误,被塞尔维亚男排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0-12。在比分扩大至11-14后,崔建军和接应陈平分别在二、四号位强攻突破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缩进至14-15。

  此后,陈平和梁春龙在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得以涨分,但是一时无法抵御塞尔维亚男排的轮番控制,比分差距被扩大到18-23,并且被迫请求暂停。随着中国男排强攻出界直接丢分,塞尔维亚男排在第一局以25-20轻松拿下。

  异地而战,主攻仲为君四号位首次重扣得分,但是塞尔维亚男排已经利用拦网和强攻,将比分差距拉开至4-1。首局表现低迷的仲为君在四号位如梦方醒,连续通过拉开进攻拿下两分,不过难阻塞尔维亚男排以9-4保持比分的领先优势。随后,陈平的强攻与梁春龙的拦网,让中国男排暂时以9-12落后。

  而后,中国男排全力反击只是网上实力不足以缩进比分差距,比分定格在12-16进入技术暂停暂时落后。中国男排非强迫性失误再度频频发生,四号位强攻竟然被塞尔维亚的二传所直接拦死,比分差距也因此被拉开到14-23。此后,仲为君和陈平利用两翼强攻和边洪敏的拦网连续拿分至21-24,可惜塞尔维亚男排有惊无险的以25-21再胜一局。

  决战第三局,陈平二号位拉开进攻和梁春龙三号位短平快开局拿分,中国男排暂时以3-3战平塞尔维亚队。中国男排随后再度出现失误连续丢分的情况,比分因此被短时间内拉开到5-11大比分落后。尽管接应陈平在二、一号位的前后排进攻有效突破,但是一时无法改变中国男排以9-15落后的不利局面。

  副攻边洪敏在三号位短平快连得两分,接应陈平右侧进攻势如破竹,帮助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至15-17,并且迫使塞尔维亚男排主动请求暂停。而后,双方球队均保持一攻的成功率,比分差距始终没有得到缩进,中国男排暂时以18-21处于落后。此后,塞尔维亚男排通过拦网拿下赛点,最终以25-20获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接应陈平三场尽收20分(扣球19分和拦网1分)成为单场得分王,塞尔维亚男排的接应斯塔罗维奇斩获16分位居第二位。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中国男排将继续在客场与塞尔维亚队进行第二场的比赛争夺。(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