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输球收视率却创下新高 江和平:感谢施指导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5日06:09
    在日前的乒超联赛新闻发布会上,由于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的出席,新闻发布会成了“失利总结会”。让人“意外”的是,因为女乒输球,乒乓球重新唤起了媒体和国人的广泛关注,施之皓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此都感到欣慰。

    女乒输球提高收视率

    联赛官方合作伙伴、负责转播的央视5套体育频道主任江和平上台致词时,提到世乒赛央视的收视率创了新高。他随即拿施之皓调侃了一回:“全靠女队输球。”江和平笑着说:“应该感谢施指导。”随即,现场的各个角落都传出了笑声。施之皓也笑着带头鼓掌,“人家都说我是为收视率做贡献了,我的确是啊。那天输了之后我就告诉了现场的记者,这事有两面性,叫‘悲喜交加’才最贴切。我相信你们也希望中国女乒赢球,可是真赢的话你们又觉得没意思了。回来之后我就发现,刘指导(刘国梁)那儿没什么记者找他。”

    跟央视记者聊天时,施之皓谈起失利后的感受说:“面对面栏目还要求我去接受采访,这是过去没有过的。这说明,输了球反倒成了大新闻。央视江和平主任还说,感谢我输球,提高了央视的收视率。我听后,真的感觉很内疚,没有为祖国拿下考比伦杯。但事情往往就是这样的,结果产生了就必须要面对。离奥运会还有两年,对小将们来讲输这场球在某种意义上,两年的训练、比赛都难达到这个锻炼价值。我们付出的代价不能白费,这就是我下面要做的工作。”对于收视率,刘凤岩表示:“根据CCTV体育中心统计显示,莫斯科世乒赛是历届世乒赛收视率最高的一次,在女团输球后,男团决赛的收视率仅次于CCTV1。乒乓球重新唤起国人关注令人欣慰。”

    力挺刘诗雯和丁宁

    再次提及决赛阵容,施之皓说得最多的还是被他委以重任的刘诗雯和丁宁,“这些‘90后’队员很阳光,但也很脆弱,这一次失利把弱点全都暴露出来了。”施之皓称,在队伍出发前,他就跟刘诗雯、丁宁讲过,她们的世界冠军身份是靠张怡宁、王楠那拨队员打出来的,自己还不具备世界冠军的实力。但施之皓强调,接下来教练组还会继续给刘诗雯等年轻队员以机会,“对刘诗雯和丁宁这些年轻队员而言,她们的地位并没有发生变化。”

    至于为什么不派郭跃上场,施之皓再次解释说:“无论是与对手的对阵胜负率还是竞技状态,没有理由不派刘诗雯与丁宁上场,而且郭跃确实有伤在身。其实,现在因为没上郭跃输了,大家不理解,如果真派郭跃上场而且输了的话,我承担的责任可能更大。总局领导也会说我,搞了这么多年的竞技体育,放着健康的而且状态也不错的队员不上,怎么能派一个有伤在身的队员去比赛。其实,上不上场考验的是一名队员的综合能力,我觉得郭跃和李晓霞也应该反思:自己为什么连输球的机会都没有。”

    刘凤岩也透露,陈静领衔的伦敦奥运备战科研小组将会与刘诗雯、丁宁深入谈心,用心理学的方法为她们“卸包袱”。对于中国女队的“无核”现状,刘凤岩说:“张怡宁是否复出很难说,我们相信现在这批队员,会努力把她们培养好。难道要把王楠也请回来?王楠、张怡宁这些核心总有退役的一天啊!”

    弃用郭跃 将帅失和?

    郭跃究竟有没有伤,是不是会影响比赛?有媒体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还有杂志爆猛料说:“圈内人都知道,施之皓看不上郭跃,郭跃也不服施之皓。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两人性格上的排斥又加剧了这种矛盾:施之皓是一位话语不多、没有亲和力的铁腕教练;郭跃则是一个性格内向、不善变通、不够圆滑,甚至有些刚烈的超级新星。当彼此互不买账时,一切都变得那么异乎寻常……”

    不管这种说法可信程度如何,自施之皓执掌中国女乒帅印后,郭跃的地位确实不如当初在陆元盛手下时高。虽然郭跃本身肯定有各种问题和不足,但让众多业内人士和球迷认同的是,郭跃不是没有能力挑起中国女乒大梁。可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郭跃却与女乒“一姐”的位置渐行渐远,反倒是没有大赛经验的刘诗雯深受施之皓器重。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施之皓也提出了对郭跃的期望,“我始终认为、所有的人都认为,郭跃有她的乒乓球这方面的天赋,但是我认为光凭这天赋是不够的。因为郭跃我想她也有很多刻骨铭心的(回忆),所以对郭跃来讲,我希望她能够通过这次比赛真正地明白,真正地醒过来。”

  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