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甘心当“蓝领” 湖人怎么可能被对手打败?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05日08:59

  连科比都甘心当“蓝领”

  这样的湖人

  怎么可能被打败

  斯坦普斯中心上空的超大屏幕上,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两支队伍一路战胜对手的热血镜头;看台的第一排坐满了好莱坞大腕,从导演到演员,配置三四部大片的阵容绰绰有余;赛场边的拉拉队人数足够组成一个加强连,一直卖力地甩动着腰肢……

  所有的这一切都在宣告,这就是NBA的总决赛!

  102比89,最终打得更为积极主动的湖人战胜了被全场限制的凯尔特人,赢得了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

  □本报记者 曹林波

  阿泰和加索尔力证:

  湖人不是科比的一人球队

  虽然有紫金王朝的贵族称号,但是昨天的湖人却难得给人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就像美联社所评价的:这不是以往的那支湖人,他们更加粗野、更加顽强,并且对于胜利有着强烈的渴望。

  开赛后二十多秒钟,阿泰斯特就和皮尔斯在篮下,用只有在摔跤比赛中才见到的姿势,扭打在了一起,这让两人都吃到了技术犯规。但正是从这一刻开始,并没有参与到2008年总决赛的阿泰成功将湖人的全队士气点燃。连科比,都低下了身子,甘做“蓝领”,针对凯尔特人的进攻“发动机”隆多,进行紧迫盯防,甚至不惜在第一节时就早早得到了两次犯规而被换下场。

  而真正替湖人吹响胜利号角的,是此前常被诟病为“软蛋”的加索尔。在昨天,他就像一枚定海神针,坐镇在湖人的篮下,让凯尔特人无数次进攻无功而返,23分14个篮板的数据并不足以说明他所带来的威慑力,西班牙人用实际行动给了所有质疑他的声音一个强力回应。

  洛杉矶的球迷,巧妙地将已经在全国广为流传的“BEAT LA!(打败湖人)”的口号,稍作了一下改动,把中间的字母“AT”叉掉,变成了“BE LA!(就是湖人)” 在昨天,球迷们就是举着这样的口号,伴随着球队从比赛开始,一直领先到结束。

  当终场前3秒,科比以一记三分将比分锁定在102比89的时候,全场球迷一片欢呼,不仅仅是因为湖人在主场超过100分获胜,所有球迷都能够领到免费的玉米卷;更重要的是,他们向着最后的胜利,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加内特和雷·阿伦感叹:

  凯尔特人不复两年前的辉煌

  在总决赛开始之前,从湖人球迷“我们要波士顿!”的喊话中就可以明白,以防守和整体取胜的凯尔特人是最有资格和湖人进行最终较量的。

  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一次次的单打独斗、投篮不中,让人丝毫看不出那个接连将骑士与魔术斩落马下的凯尔特人的影子。

  无数人都在把这个系列的总决赛和两年前三巨头拿下总冠军的总决赛相提并论。但是昨天,当年完全将加索尔打爆的加内特,居然在第四节面对就在头顶的篮筐扣篮脱手,连补篮都进不了;雷·阿伦因为不断地犯规,被一直摁在板凳上,导致凯尔特人全场比赛三分球只有10投1中;只剩下皮尔斯一人还在率领球队苦苦追赶着比分;这一切不由让人感叹,三巨头的黄金时期难道真的只停留在2008年?

  昨天,凯尔特人没有一次二次进攻得分,而对方有16次;双方都有机会球,凯尔特人只争到4次,而对方是17次。在这样的数据之下,凯尔特人队主帅里弗斯都直感慨:“他们(湖人)打得更强硬,更积极,而我们的应对不够好。”

  此前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有着47次赢下第一场比赛之后,获得整个系列赛最终胜利的纪录。这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不过现在还不是担心纪录的时候,凯尔特人队需要集中精力,应对周日在斯坦普斯中心进行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