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打爆雷-阿伦湖人先机在手 加索尔神勇复仇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05日10:10

  复仇,至少在第一场比赛中,湖人做到了。在总决赛的第一场,湖人队显示出了必胜的信心,科比诠释了领袖的定义,加索尔打爆了凯尔特人队内线,阿泰斯特展示了自己的强悍,于是湖人在主场以102∶89击败凯尔特人。而在菲尔·杰克逊的季后赛生涯中,拿下第一场后最终赢得系列赛的战绩是47胜0负。

  科比打爆雷·阿伦

  当年雷·阿伦抨击科比自私,自此两人成为了死对头。

  从个人成就上看,科比自然远远领先于雷·阿伦,但是在2008年,雷·阿伦带领的凯尔特人队却击败湖人,成为了总冠军,这也是科比心头的痛。两年之后,科比已经成熟了许多,回忆当年往事,小飞侠只是淡淡一笑。但是科比的这种淡定不是已经忘记,而是一种自信,面对35岁的老将雷·阿伦,科比自信能够搞定对手。

  的确,现在的科比是联盟中最好的球星,而雷·阿伦虽然能够偶露峥嵘,但是已经无法和科比对抗。比赛开始后不久,雷·阿伦就因为屡次赌博式的防守而犯规,结果本场比赛他只打了27分钟,始终游离在比赛之外。全场比赛,雷·阿伦仅仅拿到12分。赛后,雷·阿伦把怨气撒到了裁判身上,“我真的搞不懂,今天的裁判怎么会如此糟糕,我简直是在看这场比赛。”

  相比雷·阿伦的沮丧,科比则延续了如日中天的状态,跳投、突破、助攻、抢篮板……科比几乎无所不能,全场比赛,科比拿下了3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总是知道在比赛中做出正确的选择,这点他和乔丹非常相似。”赛后,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如此表扬自己的爱将。

  而事实上,这是小飞侠与菲尔·杰克逊联手拿下的第111场季后赛胜利。经由这一胜,科比+禅师达到了新高度,超越了皮蓬和禅师创造的110场季后赛胜利的纪录,成为NBA历史最佳将帅组合。另外这场比赛后,科比的季后赛总投篮命中数追平卡尔·马龙,并列历史第四。

  但是科比明白,纪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拿总冠军,“我希望尽快拿下四场胜利。”科比说。

  加索尔神勇复仇

  2008年总决赛,凯尔特人夺冠,保罗·皮尔斯获得了总决赛的MVP。但是所有人都明白,凯尔特人赢球的关键在于,加内特在内线打爆了加索尔。

  在两年前的总决赛中,加内特场均得到18.2分和13篮板,而加索尔场均只有14.7分和10.2篮板,加索尔除了投中几个中投之外,几乎不敢在内线和加内特正面交锋。也正是在那次总决赛之后,加索尔得到了“软蛋”的耻辱性绰号。

  如今,加索尔更加成熟了,30岁的西班牙人已经成为了国际赛场的第一中锋,并且带领西班牙连续获得世界大赛的冠军,而在NBA的赛场上,他也更加强悍。但是已经严重老化的加内特并没有意识到这点,一开始就强攻加索尔,结果连吃两个盖帽,加内特一下子没有了气势。

  随后,加索尔在进攻端发挥威力,他一次次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脚步让凯尔特人的内线感到绝望。尤其是在最后一节,当凯尔特人队发起反扑的时候,加索尔在内线的得分稳住了局面。全场比赛,加索尔拿下23分和14个篮板,而加内特只有16分和可怜的4个篮板。

  “如果加内特不能在内线封锁加索尔,凯尔特人很难笑到最后。”前NBA巨星巴克利说。

  阿泰不惧皮尔斯

  皮尔斯,季后赛巨星,湖人队的噩梦,两年前的NBA总决赛MVP,本赛季凯尔特人杀进总决赛的头号功臣。

  三巨头越来越老,但是唯独皮尔斯老而弥坚。本赛季的季后赛,皮尔斯状态极佳,尤其是东部决赛面对魔术,皮尔斯用魔幻般的演出让对手俯首称臣,魔术队的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形容皮尔斯是“恐怖的真理”。

  皮尔斯的强大,在于出色技术和强悍的身体,他的力量在小前锋中堪称恐怖。两年前,皮尔斯就用自己的力量打爆了拉德马诺维奇之流,杰克逊即便是让科比换防也无济于事。本赛季,湖人队为了加强锋线肌肉力量,用阿里扎换来了阿泰,原本湖人是对付詹姆斯的,结果阴差阳错迎来了皮尔斯。

  在很多人看来,阿泰PK皮尔斯是整个系列赛的关键,因此比赛开始仅仅27秒,两人就因为对抗而险些动手。从数据上看,皮尔斯的24分和9个篮板均是本队全场最高,但是在阿泰面前,皮尔斯始终无法利用自己的力量持续爆发,而且阿泰也延续了面对太阳队最后一战的得分手感,15分对于球队帮助甚多。

  “至少,在这一点我们不会吃亏,这已经足够。”这就是杰克逊对阿泰的评价,看来用阿泰换阿里扎,湖人并没有吃亏。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