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总决赛首场湖人胜凯尔特人 科比:打出了高效率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5日10:23

  本报讯(记者王洋)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总决赛第一场,洛杉矶湖人主场102比89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科比、加索尔和阿泰斯特构成的攻防三人组完胜老迈的绿衫军“三巨头”。

  主宰比赛的第一人当属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他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并有7个篮板和6次助攻。科比在进攻中的主要帮手、中锋加索尔砍下23分14个篮板。侧重防守的“野兽”阿泰斯特得到15分。整场比赛,湖人的进攻势不可挡,凯尔特人虽然多次将比分迫近,但都在关键时刻被湖人将分差拉开。尽管绿衫军的内线有加内特驻守,但毕竟其“年事已高”,难以防住科比的突破和加索尔的篮下强攻。绿衫军“三巨头”中的另外两位皮尔斯和雷·阿伦可谓拼尽全力,但还是让湖人打出了“100+”的成绩。

  赛后,皮尔斯遗憾地说:“你不可能轻松面对每场比赛,尤其在NBA总决赛中。对手是联盟中抢篮板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我们只是尽可能地减少犯错误的机会。当我看到记分牌时,我们已经丢了100分,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了。”此外,皮尔斯还对比赛中专门盯防他的阿泰斯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是一个伟大的防守者,我很敬佩他,他是湖人的防守领袖。”

  能够带领球队赢下至关重要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湖人当家球星科比认为,这场球胜在防守,“我们能够赢球,就是因为防守做得好,篮板也抢得很好!”科比说,“这样的话,进攻就被拉动,打出了高效率。”RJ245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