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东莞时报:NBA总决赛精彩程度不输世界杯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05日11:22

   ○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进攻好,防守更好。面对这样的湖人,凯尔特人根本无处可逃。

  但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一切观点的形成、所有判断的依据,也仅仅限于第一场比赛。就算加内特挡不住加索尔,就算整支队伍都防不下科比,就算所有人投不进三分球,就算凯尔特人抢不到任何前场篮板……也仅仅是这一场的事,与后面无论多少场无关。

  无论如何,第一场,已经为整个系列赛奠定了基调:争夺总冠军的时间到了,防守的时间也到了。在此之前,湖人似乎只有华丽的进攻,少见戮力的防守。紫金色是贵族的血液,那种高高在上俯视一切的态度,让他们习惯了防守时的慵懒,好像随便拔出佩剑,就能扫除一切牛鬼蛇神。只有波士顿的绿色旗帜会幻化成一块红布,让湖人像公牛一样杀红眼。

  在NBA历史上,这是两支最伟大的球队,有无数伟大的教练和球员,他们之间永远不缺少故事。一流球星,历史渊源,无论湖人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演变为摔跤比赛(强身体对抗)还是网球比赛(无身体对抗),依然有数万人拥进球馆,数亿人端坐在电视机前。

  窥一斑而见全豹,观滴水可知沧海。如果您是看过第一场比赛的那个人,您一定对下一场比赛充满期待:科比的确成熟了,但还没强悍到一个人顶五个人用,他仍需要加索尔、拜纳姆、阿泰斯特、费舍尔……所有人的帮助;三巨头的确老了,但牙齿还没掉光,也不需要拄着拐杖。更何况,这几个老男人,从来不承认自己的衰老,无论摔得多惨,都会顽强地从地上爬起来。

  现在全世界都在盯着世界杯,往年人满为患的总决赛媒体室空了一大半。这个夏天,总决赛或许真的不具备世界杯的影响力,但一定有着不输世界杯的精彩。不信?走着瞧!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