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NBA决赛湖人102-89凯尔特人 硬碰硬绿军很受伤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05日11:35

   在总决赛开战之前,紫金和绿衫都声称要在决战中打得更加强硬。开场仅仅27秒,“真理”和“野兽”就在篮下无球抢位时发生剧烈肢体冲突,纠缠到了一起,被裁判双双吹罚技术犯规。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恩怨纠葛,总决赛的肃杀气氛,从第一分钟起就尽显无遗。如果说在27秒时双方战成平手的话,那么随后凯尔特人为强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当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的轮转战术被“太多的犯规”弄得捉襟见肘时,比赛的结果就已经被注定,102∶89,湖人拿下总决赛首战。

  裁判的哨子开场瞄准的是主队,两分钟过后,费舍尔领到两次犯规,禅师不得不将老鱼换下。湖人的轮转遭遇了一些小问题,而凯尔特人却在之后迎来了大麻烦,雷·阿伦刚因为两次犯规被换下,托尼·阿伦上场后不到两分钟又领到了两次犯规,里弗斯很无奈地换上了老将芬利。正常的轮转被打乱,绿军很快失去了节奏。首节,湖人以26∶21领先。第二节,雷·阿伦本场似乎被衰神附体,刚一上场就领到第三次犯规。半场结束时,湖人以50∶41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科比远投近抛手感火热,可怜的雷·阿伦3分钟不到再次在科比身上吃到犯规,凯尔特人的外线遭受重创。该节还剩2分15秒时,加内特跳投偏出,阿泰抢到后场篮板后,长距离击地球传给费舍尔,费舍尔顺势将球扔向篮筐,人随球到,科比双手将球砸进篮筐,75∶62。这一连串的精妙传球,以当家球星的高级动作收尾,让主场观众HIGH翻了天。3节过后,分差变成了15分,第四节几乎成为垃圾时间。

  胜券在握的湖人在末节开始阶段有些松懈,绿军打出一波10∶1。危急时刻,在2008年总决赛时被冠以“软蛋”称号的加索尔送出助攻,帮助法玛尔打破得分荒,随后他自己也两次篮下强攻连得4分。西班牙人的强硬让绿军不得不提前缴械投降。此役,湖人双核都表现完美,科比得到30分,加索尔14投8中,收获23分、14个篮板和3次盖帽。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