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禅师总冠军定律或成真 别低估一颗复仇的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5日11:38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当越来越多媒体看好凯尔特人将赢得总冠军后,北京时间昨天湖人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复仇(2年前总决赛不敌绿军)的心,卫冕冠军在主场让人有些不可思议地以102:89轻松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1:0领先。

  这是科比与菲尔·杰克逊联手拿下的第111场季后赛胜利 。这一胜,科比+禅师达到了新高度,超越了斯科特·皮蓬和禅师创造的110场季后赛胜利的纪录,成为NBA历史最佳将帅组合。

  赛前现场为观众发的衬衫中,凯尔特人5名首发球员的名字都被打了叉,而最下面则是“复仇”两字。《洛杉矶时报》重点提及湖人来了个“52分”的逆转。要知道,2年前凯尔特人在主场131:92狂屠湖人一举以4:2夺冠的同时,还创造了总决赛39分第二大分差的纪录。因此,昨日湖人净胜对手13分,实际上演了一次“52分”的复仇战。

  “我早就知道比赛会打得很强硬。我们知道对方是谁,他们是怎么打球的。你必须要接受竞争,必须要面对这样的强度,只有这样才能获胜。”赛后,得到23分14个篮板的加索尔强调,硬朗是湖人获胜的关键。全场比赛,洛杉矶人内线得分达到48分,绿军只有30分。篮板方面,湖人42:31赢了11个。更可怕的是二次进攻,湖人有16次,凯尔特人竟然1次都没有。而硬朗也表现在身体接触上,首节比赛,2次犯规的球员有科比、皮尔斯、费舍尔、阿泰斯特、雷·阿伦。

  有了内线作保证,科比的发挥就更加得心应手,他率领球队在半场便领先9分,第三节还剩6分11秒,科比断球后长驱直入暴扣将分差拉大到13分,连场边的影帝斯皮尔伯格以及尼克尔森都情不自禁与“小飞侠”击掌。全场比赛,科比拿下30分7篮板和6次助攻。

  绿军内线被打爆,进攻也出现了问题,虽然4名主力均得分上双,但替补合计只得到16分。“他们现在非常有侵略性,我认为我们没有准备好。”绿军主帅里弗斯认为,归根到底,凯尔特人准备比赛没有对手充分。

  在禅师生涯中,有着赢得总决赛第一场即夺冠的定律。不知道,这次是否会灵验。

  ■落莫人物

  加内特老矣?

  当人们提起两年前凯尔特人击败湖人夺冠,总要有意无意地带上一句:加内特一人限制住了保罗·加索尔。两年后,就在昨天,湖人取胜凯尔特人,正是在凯尔特人的内线找到了突破口,更确切地说是在加内特老迈的身躯上找到了突破口,面对加索尔,即使加内特把所有的精力全部用上,也无济于事。

  比赛中,加内特直到第四节才抓到自己整晚的第二个篮板球,随后尝试补篮失败,甚至连球都没有拿稳。如果时光倒回两年,加内特势必暴扣结束进攻,现在的加内特在年龄和伤病面前显得有些无能为力。

  以加内特为轴的凯尔特人轮换防守体系也屡屡瘫痪,这让加内特好不难堪,拜纳姆两次在他面前上演接球灌篮的好戏。第二次,加内特勉强跳起,但事实上,他已经够不到拜纳姆的高度。

  在曾经的“软蛋”加索尔面前,加内特已经没有了两年之前总决赛上对加索尔的游刃有余。比赛中,加索尔在加内特防守下,拿下23分14个篮板,其中有8个是进攻篮板,并有3个盖帽,完全统治了攻防两端 ,而加内特16投仅7中得到16分4篮板1助攻2抢断1封盖。岁月无情的流逝,伤病频繁的侵袭,加内特已不再是那个攻防两端无所不能昔日的“狼王”了。

  比赛结束后,加内特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只是留给现场关注他的人们一个落寞的背影。当老迈的马刺被太阳4:0无情地横扫出局时,邓肯落寞的背影一定也让加内特想到了什么。(来源:东莞日报)

  本报记者 吕俊蓉 实习生 殷丰润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