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NBA总决赛湖人胜凯尔特人 最佳拍档阻击绿衫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05日12:19

  2009—2010

  NBA总决赛昨天打响第一战。本着复仇之心的湖人在主场打出气势,在科比的带领下,湖人一直掌控着比赛的局面,最终以102∶89力克凯尔特人,在斯台普斯轻松拿下总决赛的开门红,同时,科比与主帅杰克逊的组合也创下了一项新的最佳拍档纪录。

  场面火爆分差不小

  赛前双方主帅就曾预言比赛中的身体碰撞会十分激烈。比赛才打了27秒,皮尔斯和阿泰斯特就在篮下扭成一团,两人几乎要动起手来,被裁判劝开,各吃了一记技术犯规。上半场裁判共送出28次犯规,双方共罚球27次。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两年前在总决赛中完败于绿衫军的湖人显然不想重蹈覆辙,全场比赛一直表现得十分积极。第一节结束前2分30秒,加索尔的罚球为湖人超出比分,从那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落后过,双方的分差最多时曾经拉开到20分,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湖人还有着双位数的优势。不过虽然对抗激烈,但比赛并没有像人们赛前预测的那样难分难解。

  得到3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科比依旧是球队的定心丸。不过在这个胜利的夜晚,他的队友同样表现不俗。加索尔本场比赛14投8中收获23分14个篮板另有3次盖帽,和拜纳姆一起封锁了禁区,让绿衫军无法打进内线。另外由于雷·阿伦受到犯规困扰,凯尔特人三分线外10投仅1中。内外线都打不开,凯尔特人客场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我知道比赛会很激烈,经历了连续两年的总决赛,我们已经了解了它的强度。我们清楚对手是谁,也知道他们打球的风格。你必须面对挑战,迎接这些肢体冲撞,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加索尔如此解释湖人今天的强硬。

  科比“禅师”创下纪录

  完败在斯台普斯,凯尔特人输得心服口服。“他们打得更积极了,也比以前更强硬了。他们整晚不停地向我们发起攻击,我认为我们的应对不够好。”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也称赞湖人的表现。

  赢下了这场比赛之后,科比和湖人主教练“禅师”杰克逊也创下了季后赛最佳拍档的纪录。科比和杰克逊已经携手拿到了季后赛第111场胜利,超越皮蓬和杰克逊组合的110场胜利,成为季后赛史上最佳拍档。值得一提的是,季后赛最佳拍档前三名都与“禅师”杰克逊有关,除了皮蓬和科比外,杰克逊和乔丹的105场季后赛胜利排在第三位。此外,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和邓肯也同样联袂拿下了105场季后赛胜利。

  湖人传奇球星韦斯特这样评价科比,“我想他真的已经成为了湖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比起魔术师、贾巴尔、乔治·麦肯、埃尔金·贝勒或者我自己,科比已经超越了我们。”未来,还有更多的记录等待科比去打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