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半岛晨报:世界杯,时代记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5日14:03

  也许很多人无法理解那样的场面:深夜会被突如其来的欢呼声从梦中吵醒,那是进球了;楼下传来小夫妻的吵闹,那是娇妻嫉妒了;办公室里每个男同事都挂着黑眼圈,那是熬夜看球了;广场上或者酒吧里一群平时一本正经的大老爷们抱在一起痛哭流涕,或者大声骂街、摔杯子。没错,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它能激发你隐藏在内心深处的巨大能量,释放激情,体验另一个真实的自我。

  1978年央视第一次转播世界杯比赛,中国首批现代球迷随之诞生。从黑白电视前几百人的专注,到大学食堂里掀翻房顶的欢呼、到酒吧里的觥筹交错,再到网络直播同时进行的快速评论唇枪舌剑,中国足球逐渐成长起来。如今,属于那一代记忆里的肯佩斯、马拉多纳、巴乔,甚至是罗纳尔多、贝克汉姆都已经随着我们的青春一起远离了那个激情四溢的赛场,但是我们见证他们,同时也是他们陪伴我们成长的青春岁月,却在那些欢呼和眼泪中被悲情并深刻地镌刻在我们的骨头上,永不磨灭。

  无论是理智型的技术球迷,还是执著型的传统球迷,甚至是只为追星的所谓“伪球迷”,尤其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世界杯不需要也不应该被赋予更多的同国家有关的意义。它只关乎激情,关乎一个球队,一份传统的荣誉,只关乎一段纯粹并深刻的情感体验。世界杯不仅是真球迷的,也是伪球迷的;不仅是男人的,也是女人的。所以,它才是世界的,才是不可取代的唯一。 宋薇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