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今晨给高卢雄鸡拔毛 力克前世界冠军法国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5:16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谷正中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一场热身赛中,作客法属留尼旺岛圣米歇尔-沃尔纳伊体育场的中国国家队依靠邓卓翔的任意球以1比0爆冷力克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这是继1984年尼赫鲁金杯赛曾雪麟率领国足战胜阿根廷之后,中国足球再次战胜公认的世界级强队。

  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显示,高卢雄鸡法国队的排名高出中国队75名。在上届世界杯赛前的热身赛,两队同样有过交锋,当时法国队以3比1胜出,但是其代价十分惨重,法国主帅多梅内克提携的年轻前锋西塞的大腿被郑智踢断而提前告别了上届世界杯之旅。

  此役中国队前往热身的队员全是在国内效力的选手,无一“海归”。但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发挥,上半场,中国队以守为主,没有盲目出击。经过数十分钟的角逐,中国队慢慢找到了感觉,加之守门员曾诚发挥神勇,让法国队员无法得手。

  第68分钟,崔鹏被图拉朗放倒,为中国队赢得在对方禁区前25米开外的任意球机会,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想趁此时将邓卓翔换下,让更多球员上场锻炼,但是站在任意球前准备主罚的邓卓翔暗示教练组让他主罚完任意球后才下场,随后左脚直接打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后,法国队守门员洛里斯反应不及时,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飞入球网。

  虽然下半场法国队频频给中国队大门施压,至少有三次必进的机会,但曾诚多次神勇扑救将险情一一化解。最终,高洪波不仅实现了赛前攻破法国队大门的承诺,并且意外地小胜对手。

  1984年1月20日,在尼赫鲁杯上,中国队曾1比0胜阿根廷队。当时在终场前4分钟,中国队左路快速反击,赵达裕包抄接应李辉的传球射门得分。此后26年,国足与意大利、巴西、德国、乌拉圭、葡萄牙、法国等多支强队交手均无胜绩。今晨中国队这场胜利,不仅使己队在近一年间进行的15场国际A级赛事中保持不败,还结束了法国队此前对亚洲队保持的15场不败记录。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