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世界杯男双10米台中国从未失手 田亮五战五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6月05日18:00
[点击看组图]
曹缘/张雁全
曹缘/张雁全登台领奖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男双10米台的决赛中,中国小将组合张雁全/曹缘在第五轮并列第一的情况下,最后一跳顶住压力,出色发挥,以总分500.46分夺冠,并实现中国队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九连冠,他们全场共跳出了21个10分。

  双人项目1995开始进入跳水世界杯,中国队从那届开始便统治了男子双人10米台,从那届至今的九届比赛中,中国队都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显示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无人可敌的地位。

  1995年,肖海亮和田亮搭档夺得了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该项目的首枚金牌。1997年,黄强/李成伟以领先第二名近60分的优势为中国队卫冕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1999年,田亮再次站在男双10米台的赛场上,他的搭档是孙淑伟,他们同样轻松夺冠。仅仅1年之后,田亮的搭档换成了黄强,他们为中国队第四次夺得冠军。2002年和2004年田亮又先后和罗玉通、杨景辉配对,实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六连冠。

  2006年,全新的组合林跃/火亮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双10米台比赛,他们同样没有令人失望,顺利登顶。2年之后的水立方,他们成功卫冕冠军。今天,又是一对小将组合张雁全/曹缘,他们发挥稳定,为中国队实现了九连冠的辉煌。

  从九届比赛来看,田亮五次出战,虽然每一次他的搭档都不同,但是他都拿到了冠军,他也成为世界杯男双10米台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而林跃/火亮则是这个项目唯一一对卫冕冠军。

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10米台历届冠军
年份 冠军 国籍
1995 田亮/肖海亮 中国
1997 黄强/李成伟 中国
1999 田亮/孙淑伟 中国
2000 田亮/黄强 中国
2002 田亮/罗玉通 中国
2004 田亮/杨景辉 中国
2006 林跃/火亮 中国
2008 林跃/火亮 中国
2010 张雁全/曹缘 中国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