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舒斯特尔或出任国奥主帅 自称收到中国足协邀请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6月05日16:32

  在经历了打假扫黑风暴和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后,目前的中国足球百废待兴,新任掌门人韦迪急需聘请一名有经验的洋帅帮助中国足球尽快走出沼泽。东亚四强赛后,足协掌门人韦迪曾明确表示国足需要聘请洋顾问,舒斯特尔、桑蒂尼、特鲁西埃、霍利尔等都在足协考虑之下。而就在近日,此事又有了最新进展,西班牙媒体爆料,前皇马主教练舒斯特尔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邀请。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邀请舒斯特尔并非到国足担任顾问一职,而是接替刚刚被“下课”的刘春明出任国奥队主帅。

  舒斯特尔接受西媒采访称

  “中国足协向我发出了邀请”

  7月南非世界杯结束后,中国足协将正式启动为国家队选拔资深海外顾问计划,几经遴选,“准顾问”名单已有20人之多,而排在首位的是曾经执教过皇马的德国人舒斯特尔。这一点,从舒斯特尔接受《足球先生》采访的表态中便可见端倪。面对记者,这位前皇马主帅直言不讳地承认道:“这并不是空穴来风,中国足协的确向我发出了邀请,我本人一点都不排斥在未来几年内的时间里移居亚洲生活。”

  其实,眼下对舒斯特尔青睐的球队有很多,除了中国方面的邀请之外,土耳其费内巴切以及两家德甲球会都对其虎视眈眈,但在诸多选择之中,舒斯特尔心中的天平倒向中国足球,毕竟如果能让中国队在2014年世界杯的赛场上圆梦,是一件天大的挑战、充满刺激的挑战,成功的同时也可以让舒斯特尔“咸鱼翻身”。

  国奥选帅费用赞助商承担

  舒斯特尔出任国奥主帅有谱

  就在上月底,韦迪展现了自己“导演”的天分,他的杯酒释兵权让刘春明主动交出了国奥教鞭,外交辞令“无证执教”的背后隐藏了韦迪的诸多想法,1:6惨败勒沃库森也让韦主任坚定了洋帅计划,事实上,足协已经启动了洋帅计划。

  对国奥是否会有新教练,尤其是新洋帅的问题,韦迪表示,他们正在选拔国字号外籍总顾问,结果要等到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出来。“至于我们聘请的顾问是兼管三支队伍,还是主管其中的一支,这些都需要外籍教练到中国来面谈才行。”据了解,足协目前已经开始了与候选人的广泛接触,舒斯特尔无疑是最佳人选。在球员生涯,舒斯特尔天赋过人,足球技术与意识超凡脱俗,并在1980年作为联邦德国队主力球员夺取了欧洲冠军,在当年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位列第2。而其执教生涯,2005-2006赛季在西甲赫塔菲,凭借其个人能力让年年保级的赫塔菲青年军成功取得第九名的佳绩,这是谁都没有想到的。另外,据了解,中超执教的洋帅也在韦迪考虑之中。

  据悉,韦迪将在世界杯期间前往南非考察选拔洋帅。按照进程,国奥洋帅的最终确定预计将在世界杯之后有所定论。□ 宫赛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