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女乒队崩盘 施之皓用人遭网友质疑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6月05日16:40

  对于郭跃和李晓霞被弃用,直到现在,主教练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倒是助理教练孔令辉在赛前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话。

  孔令辉认为,郭跃和李晓霞再次被雪藏,与此前她们在团体赛中曾输给过新加坡选手不无关系。那么,施之皓又为何继续使用刘诗雯和丁宁出任第一第二号单打呢?孔令辉解释说:“一个是丁宁和刘诗雯在以往与冯天薇和王越古的比赛中没有输过;第二,前一段的封闭训练,她们的状态都比较稳定,因此派她们打第一、第二号位置。”

  从技术与实力上来说,刘诗雯目前还无法完全胜任第一单打的重任。从技术上看,刘诗雯前三板能力较之过去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此番在决赛的相持过程中,她在旋转方面还是有所欠缺。同时,刘诗雯在决赛中也未能表现出第一单打应有的“舍我其谁”的霸气,当处于场上困境时,在应变能力与调整能力上还需提高。

  可就是这样一位大赛经验欠缺、心理抗压能力仍欠火候的年轻选手,却被施之皓委以重任。相反参加过4届世乒赛、两届奥运会的郭跃却只能作壁上观。

  “如果你是一位公正的教练,你会这么排兵布阵吗?”在中国女乒丢掉了世乒赛冠军后,有网友在乒乓论坛提出了这样的质疑。随后,不少跟帖笑称: “刘诗雯和丁宁肯定是施之皓的‘嫡系’,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得通……”

  □ 刘明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