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钻石联赛奥斯陆站 鲍威尔平个人最佳纪录夺冠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6:53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结束了争夺,在15个钻石项目中,美国队获得5项冠军,为各队之首。肯尼亚队在中长跑项目上继续发威,拿到3项冠军。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在男子100米中跑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9秒72并夺冠,平了他个人最佳,同时也是男子100米历史上并列第五的佳绩。

  由于有鲍威尔的出席,男子100米成为当日仅次于男子标枪的最热门赛事。今年进入室外赛季以来,鲍威尔连创佳绩,此前今年最好成绩就是由他保持的。在预赛中,鲍威尔以10秒05排在第一位。决赛中鲍威尔起跑就相当出色,反应时为0.138秒,一开局就占到领先位置。进入加速阶段立刻形成鲍威尔一马当先的趋势,最终他跑出了9秒72的成绩。在鲍威尔的带动下,这次男子100米比出了很高水平,前4名选手全在10秒之内。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以9秒90获得亚军,荷属安德列斯群岛的马蒂纳以9秒92获得第三。

  有本土选手标枪王子索尔基德森的出战,男子标枪成为挪威观众最关心的比赛。索尔基德森的发挥相当平稳,第三掷投了85米68的成绩,确定了领先优势。最后一掷之前,索尔基德森已经锁定冠军,毫无压力的他又投出了86米的当日最高成绩,捷克选手弗里德里希以85米33获得亚军,芬兰选手维尔卡拉以85米04获得第三。

  男子400米比赛,美国选手克莱蒙特战胜老对手、同胞贝尔肖恩·杰克逊,他的夺冠成绩是48秒12。肯尼亚选手鲁迪沙以1分42秒04获得800米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距离他自己保持的非洲纪录只有0.03秒的差距,同时他也打破了塞巴斯蒂安·科在1979年创造的1分42秒33的赛会纪录。男子5000米,埃塞俄比亚选手马尔加在冲刺中战胜同胞贝克勒和美国选手贝尔纳德·拉加特,以12分53秒8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在奥斯陆站特设的一英里(1609.344米)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基普洛普以3分49秒5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美国选手坎特维尔以21米31获得男子铅球冠军,目前钻石联赛两战全胜,钻石积分达到最高的8分。法国选手拉维涅以5米80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

  女子组方面,美国选手洛洛·琼斯以12秒66在女子100米栏上夺冠,目前她的钻石积分达到8分。200米比赛美国选手摩尔以22秒38获得冠军,改跑200米的杰特尔以22秒54获得亚军。博茨瓦纳选手蒙特索以50秒34获得400米冠军,肯尼亚选手切瓦以9分12秒6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3000米障碍冠军。女子跳远比赛中,俄罗斯人库切伦科第一跳跳出6米91就已经确保夺冠,最后两跳她干脆放弃。克罗地亚选手弗拉西奇在女子跳高比赛中,以2米01险胜美国选手洛维,后者也跳出了2米01,但洛维是两次过杆,而弗拉西奇是一次过。德国选手穆勒尽管后5掷全部犯规,但第一掷63米93的成绩就足以让她获得女子铁饼冠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