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小将组合21个10分末跳险胜 中国男双跳台九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2010年06月05日17:56
[点击看组图]
曹缘/张雁全
曹缘/张雁全登台领奖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男双10米台的决赛中,中国小将组合张雁全/曹缘在第五轮并列第一的情况下,最后一跳顶住压力,出色发挥,以总分500.46分夺冠,并实现中国队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九连冠,他们全场共跳出了21个10分。

  这是小将曹缘/张雁全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在今年的国际泳联大奖赛中国站和墨西哥站的比赛中,两人均有上佳表现。之前的预赛中,曹缘/张雁全组合也是凭借稳定的发挥,以高出对手30多分的优势名列预赛第一晋级。

  决赛前两轮是规定动作,曹缘/张雁全两跳都是排名第一,分别拿到了58.20分和59.40分,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跳出两个55.20分位居第二,而古巴组合何塞德拉/拉杰尔则以两跳107.40分排在第三。

  从第三轮开始,比赛进入到自选动作的较量中。曹缘/张雁全选用的动作是5253B,难度系数3.2,整个动作非常同步,有三个裁判都给出了10分,拿到了92.16分,以总分209.76排名第一。俄罗斯组合的发挥也不错,本轮得到了94.08分,以204.48分排名第二,古巴组合继续保持第三位。

  第四轮,曹缘/张雁全的动作是407C,虽然在同步性有一点点瑕疵,但两人的入水效果非常好,拿到了92.16分,总分301.92保持第一。同时,本轮俄罗斯组合和美国组合都采用了109C的高难动作,也都完成不错,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拿到了95.46分,落后中国组合仅有2分,而美国组合以本轮的98.79高分趁机上升到第三。

  第五轮,曹缘/张雁全完成的是207C,两人在空中的同步性非常一致,只是张雁全在入水时过了一点点,拿到了97.02分,而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在完成307C时也非常漂亮,并拿到了99分,这样两对组合就形成了平分,都是总分398.94分。最后一跳将直接决定着两对组合谁能夺冠。古巴着虽然排在第三,但与前两位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最后一跳,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和俄罗斯组合都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6的5255B,谁的完成质量更好,谁就能获得金牌。率先出场的俄罗斯组合在同步性上快慢不太一致,只获得了93.96分。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同步很齐整,入水效果也不错,并获得了全场最高分101.52分,这样他们就以总分500.46分获得冠军,而俄罗斯组合则只有屈居第二,总分为492.90分,古巴组合在本轮与冠亚军为同一动作,得到了96.12分,以总分462.60获得铜牌。(秦木)

  辉煌-世界杯男双10米台中国从未失手 田亮五战五夺冠
  现场-详解张雁全/曹缘21个10分 每轮均有裁判打满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张雁全/曹缘夺得男双跳台金牌!
今天中国小将组合表现得非常完美!
中国组合21个10分,简直不可思议!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