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无锡精英赛|2010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 > 精英赛丁俊晖动态

无锡赛丁俊晖6-0横扫田鹏飞 决赛将战死敌墨菲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6月05日21:35
[丁俊晖横扫田鹏飞]
[丁俊晖横扫田鹏飞]

  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10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半决赛的比赛继续在无锡市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球员丁俊晖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6-0横扫同门师弟田鹏飞,与墨菲会师决赛。

  从今年开始,江苏精英赛更名为无锡精英赛,在这项已经连续举办三年的赛事中,丁俊晖取得了一个冠军、一次亚军的优异成绩,而在这次比赛中,丁俊晖也是一路杀进了半决赛。在去年该项赛事中,丁俊晖在决赛中以0-6惨遭马克-艾伦横扫,遗憾错失两连冠。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下午率先进行的比赛中,丁俊晖的死对头肖恩-墨菲以6-1横扫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变相为丁俊晖“报仇”。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墨菲更是提前向丁俊晖约战,但前提是,丁俊晖能够在今晚战胜同门师弟田鹏飞。

  同为中国“87三杰”的丁俊晖与田鹏飞从小便在广东一起练球,更是有着同门师兄弟这一层关系。虽然在近7年内两人并未在正式比赛中交锋并且也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练球,但这两位球员之间可谓非常熟悉,虽然没能向丁俊晖、梁文博一样征战世界职业赛场,但田鹏飞凭借自身的努力和实力在国内牢牢的站稳脚根,其多次代表中国以外卡身份参加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并取得外卡选手的最佳成绩便是他出众实力的最好证明。

  对于这场比赛,两位选手均表示非常期待,就像田鹏飞所说,“对于和小晖的比赛,无论谁赢谁输都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希望我们两个都能有最好的发挥吧,给中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丁俊晖横扫田鹏飞]
[丁俊晖横扫田鹏飞]

  比赛开始后,田鹏飞率先打进中台红球上手,一杆得到15分后进攻中台蓝球出现失误给丁俊晖留下机会。推进中袋红球后,丁俊晖一杆轰出52分后做一杆防守,田鹏飞拼球失误,丁俊晖再度上手后一杆得到21分后以73-15率先拿下首局。第二局,田鹏飞开局解球失误被罚四分,丁俊晖借机打进中台红球上手,一杆轰出81分后以85-0零封田鹏飞再下一城,2-0领先。

  第三局,丁俊晖开局推进长台红球后利用黑球炸球堆失误,不过运气较好母球贴在红球堆中。防守中,丁俊晖幸运打进连功代守红球上手,一杆得到21分后走位不佳,22-0领先做出防守。防守中,丁俊晖母球摔袋被罚四分,不过随后田鹏飞拼球失误给丁俊晖留下绝佳机会,得到6分后丁俊晖再度做出防守,28-4领先。几杆防守后,丁俊晖再度拼进长台红球上手,一杆轰出90分后以118-4再度拿下一局,3-0摇摇领先。

  第四局,田鹏飞拼进红球后母球走位十分尴尬,解球失误后被罚四分并送给丁俊晖一颗自由球,一杆得到29分后以33-1领先做出防守。防守中,田鹏飞觅得机会上手,一杆得到30分后架杆进攻红球右下角底袋出现失误,31-33落后。防守中,丁俊晖冒险拼球失误,再度上手后天鹏飞一杆再得30分后进攻贴库红球右侧底袋出现失误,61-33领先丁俊晖。防守中,田鹏飞击球母球摔袋被罚四分,一杆再得35分后丁俊晖以76-61再下一局,4-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十五分钟休息过后,双方开始下半场比赛。第五局,丁俊晖开局率先拼进红球后做出防守。防守中,丁俊晖再度觅得机会上手,一杆轰出75分后击球犯规被罚四分,以76-4再下一局,5-0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田鹏飞开局率先打进红球后做出防守,随后丁俊晖拼球上手,一杆轰出52分后进攻红球左侧中袋出现失误,52-0领先田鹏飞,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获得机会上手后,田鹏飞仅仅在得到13分后进攻左侧底袋再度出现失误。不过丁俊晖在推一颗简单的红球中袋时也出现失误。一杆60分清台后,丁俊晖以112-14横扫田鹏飞晋级决赛。

  (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无锡)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状态太好了,恭喜恭喜
田鹏飞发挥的不好
太不给同胞留情面了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