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L揭幕战:四川外援爆砍两双 胜广州迎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6月05日22:37

    搜狐体育讯 2010赛季NBL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揭幕战于今晚在四川省体育中心鸣锣开战,主场作战的四川金强队以102:98险胜来访的广州黄埔队、喜迎新赛季开门红,外援小班尼斯特全场砍下22分、11次助攻的两双数据。

  四川金强男篮的前身是四川省男篮,这支球队平均身高1米98,平均年龄20岁,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全队最高队员付庆飞,身高为218CM,球队以快速、灵活、准确为特点。首节,四川队很好的发挥了速度快的优势,其中外援后卫小班尼斯特表现得尤为突出,他的连续突破让广州队内线不堪重负。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四川队牢牢掌控场上局势,第一节最后一次进攻,小班尼斯特连过四人上篮成功,四川队首节以28:21、领先7分。

  广州黄埔男篮的前身是惠州烽驰男篮,这支球队由前国手、国家队教练、国青队主教练、前广东宏远队主教练——张勇军任主教练,全队平均年龄23岁,平均身高2米02,内线优势是这支球队的特点。第二节,广州队凭借外援劳森身高体壮的优势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关键时刻,四川队后卫小班尼斯特再次成为救世主。凭借着他的突破分球,四川队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将分差扩大为45:32、领先13分。

  广东队主教练张勇军请求暂停后主动变阵,球队由人盯人防守改为二三联防。此次换防的确抑制了四川队的进攻,然而广州队过于依靠个人能力的打法使得他们的体力急剧下降,而四川队则是趁广州队失误之际坚决反击,半场结束时以60:47领先。

  第三节,尝到了联防甜头的广州队继续摆出铁桶阵,本节开局阶段他们一度让四川队连续三次进攻无功而返,然而他们在进攻端的毛躁却导致他们始终无法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加之小班尼斯特能突、能投、能传的丰富大局观,主场作战的四川队本节结束时依旧以86:73、领先13分。

  第四节,NBL规定最后一节每支球队只允许一名外援上场的政策帮助了广州队,他们顽强的将比分追至90平。关键时刻,广州队进攻端的单兵作战弱点再次暴露,最终他们以98:102惜败。

  四川金强队首发:马超、王春海、小班尼斯特、米尔斯、贺晓彬。

  广州黄埔队首发:吴颂伟、韩党建、俞宁、劳森、布朗。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