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何姿:尚无接班能力 吴敏霞:一姐之争纯属炒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5日22:45

  华奥星空常州6月5日电 (记者)在6日晚进行的常州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年轻小将何姿战胜师姐吴敏霞,夺得运动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大赛奥运项目的冠军,吴敏霞错失三连冠机会,获得银牌。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获得季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单项比赛,挺紧张的,虽然跳得不是很好,我还是挺满意自己的表现的。”赛后发布会上,何姿略显腼腆地说。为什么说自己是第一次世界大赛的单项比赛,去年世锦赛不是也参加了三米板比赛吗?经过记者的提醒,何姿不好地笑了,“我忘了,太紧张了。”

  之前的三站世界杯分站赛何姿全部战胜吴敏霞问鼎金牌,这是不是说明她目前已经达到了一个很成熟的状态?对此,何姿谦虚地表示,“其实我还是有很多缺点,大赛经也验太少了,对比赛的处理能力和心态还要向两位姐姐(郭晶晶、吴敏霞)学习。”

  随着郭晶晶渐渐淡出赛场,谁来接班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何姿能承担起这一重任吗?“现在我自己还没把自己的各个方面都弄好,还谈不到接淡不接班的问题。”何姿如此回答说。

  吴敏霞在世界杯女子三米板项目上战绩卓著,2006年世界杯,21岁的她连闯队友郭晶晶和俄罗斯名将卡帕琳娜两道关勇夺桂冠,两年之后她又在家门口战胜郭晶晶成功卫冕。不过,此次比赛郭晶晶未能在常州实现三连冠的愿望,输给了小师妹获得亚军。吴敏霞决赛中的表现起伏非常大,尤其是第三跳107B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54.25分,单轮排名第12位。

  近两年107B似乎成了吴敏霞难以超越的一道坎,2008年全国冠军赛,她的这一动作甚至跳出了零分。“107B对女队员来说是一个比较高的难度,我的能力要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走板比较好的才能轻松完成这个动作,今天失误主要是走板出了些问题。没什么。”

  何姿夺冠吴敏霞大度地表示祝贺,“恭喜她拿了第一个世界大赛单项冠军(奥运项目),我也会继续努力。”她的话赢得媒体热烈的掌声。对于“一姐”之争,吴敏霞表示,“其实这都是媒体炒作出来的,我们没有太多的想法,我们是一个集体,平时该怎么训练怎么训练。”(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