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精英赛中国女排3-1古巴 获得新组建后首个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5日22:49

  华奥星空杭州6月5日电(记者 李旭)四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落下帷幕,最后一场比赛里中国队,比分分别为28-26、26-24、23-25、29-27。三战三胜夺得冠军。

  王宝泉对于首发阵容作出微调,张磊顶替李娟首发上场,其余人选不变,分别为惠若琪、陈丽怡、薛明、马蕴雯、魏秋月,自由防守队员王茜。古巴队阵容为主攻14号卡尔卡塞斯、14号卡尔卡塞斯,副攻11号卡斯塔内达、13号吉尔,二传10号克雷格尔,接应15号希利耶尔,自由人7号阿雷东多。

  比赛开始后,古巴队通过发球先得一分,随后利用强攻取得4-1的领先。王宝泉马上请求暂停回到比赛,惠若琪与薛明的双人拦防得到一分,对手的失误加上马蕴雯的背快,中国队很快将比分追到4比4。对手扣球出界,中国队首次以6-5超出。但古巴队还是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古巴队保持着1-2分的微弱领先,马蕴雯的背快帮助中国队追成13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古巴队依旧一分领先。古巴队一次拦网和进攻出界,中国队以20-17领先。对手追到20-21时,张磊的强攻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古巴队反超到25-24,王宝泉用李娟替下张磊。二号位的一次拦防、一次进攻,中国队26-25超出。但陈丽怡没有把握住机会,双方再度打到26平。一个争议发球,裁判认定界内,中国队28-26艰难赢得首局。

  第二局伊始,张磊再度上场。双方比分紧紧纠缠,中国队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4分,16-12。但随后顽强的古巴人追到20平。此后比分交替增长,惠若琪的拐弯直线让中国队22-21领先,可对手马上一记3号位快球还以颜色。对手二传直接二次攻得手,23-22。张磊和马蕴雯在2号位的拦网得分化解危机,随后张磊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4-23握有局点。24平后,王宝泉有用李娟换下张磊。最终,中国队以26-24再下一城。

  第三局,古巴队以5-3领先。马蕴雯和惠若琪的3号位拦防,追上一分。但随后,古巴队通过重扣连拿两分,7-4,她们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9-13落后时,王一梅替下惠若琪。中国队逐渐将对手的优势蚕食到两分,13-15。王一梅在后排的鱼跃为球队带来反击机会,队友没有辜负,将比分追到15-16。不过,此后中国队进攻出现问题,王一梅后排被拦防,她们有落后4分。通过马蕴雯的发球轮,中国队连续得到3分,将比分追到19平。徐云丽和魏秋月在2号位的拦网,帮助中国队艰难超出。但古巴队也是连得4分,23-20领先,最终以25-23扳回一城。

  第四局,双方的争夺白热化。从1平一直到鏖战到5平。对手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对手始终保持1-2分的领先,中国队艰难地追到13平。但惠若琪进攻出界后,对手又握有两分的领先。中国队追到17-18时,李娟的2号位进攻被拦死,对手乘机有连得两分,20-17。薛明的一攻两防,帮助中国队追到20平。但陈丽怡发球下网,对手21-20领先。但中国队又追到22平时,古巴请求暂停。23平,惠若琪的斜线为球队拿到赛点,但对手顽强地扳平比分。惠若琪再度为球队拿到赛点,但陈丽怡触网违例。陈丽怡和薛明的拦网拿到本场比赛第三个赛点,对手扣球出界,比赛定格在29-27。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