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诸强

墨跳水公主险些挑落吴敏霞 教练赛后曝“野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5日22:50

  华奥星空常州6月5日电 (记者)“每一位教练都有自己的目标和希望,我希望她能够成为伏明霞式的双料冠军。”保拉夺得女子三米板铜牌后,她的中国籍教练马进放出豪言。

  5日晚进行的常州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决赛,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以总分367.80分获得铜牌,这一成绩仅比银牌得主、中国名将吴敏霞仅仅低了3.25分。

  保拉是墨西哥家喻户晓的跳水名将,她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十米台季军,去年罗马世锦赛她又打破了中国队的垄断,夺得该项目金牌。

  常州世界杯赛,保拉在自己的主项十米台比赛中表现不佳,仅排名第八位。“跳板只是保拉的副项,平时练得很少。这次跳台没比好,主要是那天太累了,所以起跳差一点。”

  马进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位洋弟子今晚能够在自己的副项中夺得奖牌,而且与中国选手的差距这么小。“来常州后,她只是在首日的集体项目比赛中练过一次跳板,今天上午的训练,可以说没有一个动作能够跳直的。决赛时我并没有叮嘱太多,只是告诉她注意节奏,放开了跳。决赛能发挥得这么好,主要是她的心态好。”

  保拉曾在之前的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中两次夺得跳板银牌,不过马进透露,“今后她还会以跳台为主。”既然能把弟子培养成奥运会铜牌得主,这位因执教成绩卓著而经常受到墨西哥总统接见的中国教练,有没有信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让弟子的成绩更进一步,夺得金牌呢?

  “每一位教练都有自己的目标和希望,我希望她能够成为伏明霞式的双料冠军,我也知道这非常难。”马进说。(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