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两站精英赛裁判备受质疑 输球主帅赛后直言不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06日02: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5日发自杭州)“首先,我要恭喜中国队获得比赛胜利,这场球她们打得很好,给我做了很好的榜样,我们球队还很年轻,也正在提高,对此我很高兴。”比赛结束后,古巴队队长首先表示,随后,古巴队的新任主教练罗瑞格也恭喜了中国队的胜利,他很感谢中国的组委会,邀请他们参赛,也很开心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礼遇。不过,随即,这位主教练话锋一转,他说,“唯一让我感觉不好的,是裁判的表现。”

  今天,是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最后一日比赛,中国队在晚上遭遇昔日劲旅古巴队。两队上来后,第一局就打得非常胶着,也正是因为双方争夺激烈,在裁判问题上,土耳其多次提出异议。首次出现不和谐声音是在比分打到13-14的时候,当时中国队落后,古巴的二次球被裁判吹了持球,对方15号队长希利耶上去和主裁交涉了一番。随后,中国队18-17反超比分,古巴队卡尔卡塞斯扣球被王茜奋力起球后,张磊进攻,古巴示意其触网,裁判却判了古巴防守出界,紧接着,古巴队的扣球也被裁判判定出界,连续两分帮助中国队以20-17领先,对方情绪有些波动,只是比分上仍未拉开,两队一直打到26平,关键时刻古巴发球失误,帮助中国队27-26拿到第一局局点。而这时,马蕴文发球,古巴队认为该球出界,但裁判认为界内得分。这时,古巴队几乎都要跳起来了,在场边观赛的土耳其队员也非常惊讶,她们甚至比古巴人还激动,有的抱头,有的摊手,认为这是误判,让人不可思议。但中国队还是凭借这球,以28-26拿下第一局。

  事实上,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遇到。在多米尼加首日和中国队交手后,主教练马科斯就在发布会上炮轰裁判,认为他的判罚有利于中国队,而这中糟糕的情绪像流感一样在队中蔓延,使得队员兴致不高。甚至在第二场比赛0-3输给古巴的时候,他还重复表述了对之前裁判判罚的不满。而相对于南美人的直接,欧洲人显得更为含蓄,土耳其主教练虽然在比赛中对裁判的判罚也有异议,甚至其助理教练还遭到了主裁的警告,但主帅亚历山大在被问及裁判问题的时候,幽默地表示,“已经比上一场好了。”显然,上一站漯河的比赛,土耳其2-3输给中国队,对方主帅认为裁判是其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