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王宝泉:首冠含金量不高 担心二传瑞士赛无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06日03:16
惠若琪王茜
王宝泉
周苏红汤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5日发自杭州)北京时间6月5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在黄龙体育馆结束最后一日的争夺,中国队以3-1(28-26、26-24、23-25和29-27)战胜最后一个对手古巴队,在本次比赛中三战全胜,从而获得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冠军,这也是王宝泉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冠军。赛后,虽然王导坦言自己觉得此次四国赛还比较满意,但队伍这个冠军,他并不认为有很大含金量。

  “这张比赛,我们主要还是在二传换了以后,能把自己的快变,副攻能打出来,这是这一次最大的进步。”王宝泉说。上一站漯河站,因为主力二传魏秋月阑尾炎发烧,王宝泉只得启用刚入队两个星期的卞雨倩,但因为时间较短,队员也还很年轻,小二传和副攻基本配合不起来,中国队也只能依靠主攻得分。结果中国队3-2险胜土耳其,3-0战胜古巴,但1-3输给多米尼加。而输给多米尼加那场球,王宝泉也毫不隐瞒地表示,是这两站四国赛中,他印象最深的一场。

  本赛季,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这是他第一次带领国家队出征正式比赛,尽管,在之前执教天津队的9年中,他7次带队拿到全国联赛的冠军,2次在全运会中夺冠,但担任中国队主帅毕竟有所不同。“这也是我第一次亮相,这几站下来,我也得到了锻炼,对我来说,是学习的好机会。”王宝泉说。

  两站比赛,中国队两胜土耳其,两胜古巴队,唯一一次失利就是和多米尼加的交手,漯河站中国队拿到亚军,转战杭州,中国姑娘们夺得金牌。“从整个比赛来看,我基本上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打一场进一步,特别是在技术,作风和心理方面,都得到了锻炼。”不过,在随后评价此次精英赛杭州站冠军有什么意义的时候,王宝泉认为其含金量并不大。他说,“我觉得,四国赛只不过是锻炼队伍,拿到冠军,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

  王宝泉首先提到的是运动员的伤病。“我们这支队伍,其实并不年轻,只有两个主攻年轻,其余位置都是当打之年吧,但我感觉伤病是困扰中国女排最大的问题。我们需要科学训练,有针对训练,有区别地去训练,另外,还要增加力量,争取控制好,调整好队员的伤病。”

  如今在队伍中,魏秋月不仅阑尾炎未好,还有膝伤困扰,李娟两条腿都戴着护膝腿套,老伤也不断。另外,主力副攻薛明上赛季因伤缺席了联赛,新入队的小二传王男也韧带拉伤,还在恢复中,张娴又因为颈椎问题,这段时间都无法上场。

  因为伤病,王宝泉目前最担心二传这个位置。“二传是队中的灵魂,是核心。”王导一再表示,而在快变体系中,二传确实是进攻体系的组织者。目前,中国队只有魏秋月稍显成熟和稳定,其余小二传都还需时日,上站漯河站,魏秋月的缺阵凸显了她在队中的地位,不过,王宝泉更担心的不是阑尾炎,毕竟这个病可以治好,但她膝盖的老伤却没法痊愈,这才是王宝泉焦心的根本。

  当然,除了伤病、二传外,中国队的发球,一传,主攻都是问题。“发球方面,我感觉亚洲发球还是偏软,欧洲那边重飘比较多,大力发球。从我们自己来说,要加强攻击性,但在类型上现在要改很难,毕竟我们的跳发球,一般达不到欧洲那种力量,这样,对她们冲击力并不是很大,主要还是跳飘球,感觉比较好。而我们的一传,还需要我们尽快去提高,还有两个主攻,她们起伏还比较大,在碰到困难的情况下,如何去变化,特别是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打出自己的变化,都很重要。”

  在结束了两站国内四国赛后,中国女排将远赴瑞士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精英赛,这个老牌赛事也是吸引了所有最高水平的球队参加。对于王宝泉来说,这次比赛才是真正考验他的时刻,不过,对于瑞士精英赛的目标,有些木讷的王宝泉坦言“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还没见过后面的队伍,我也是第一次碰他们,水平怎么样还要上去比赛才知道,争取好的成绩吧,但主要还以锻炼队伍,了解对手为主。”王宝泉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不要着急,慢慢来!
王宝泉还是高标准,严要求啊!
支持王指导,期待女排打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