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第5日-男台双人有惊无险 一姐之争吴敏霞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6日03:42

  华奥星空常州6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常州跳水世界杯赛6月5日决出男子双人十米台和女子三米板两枚金牌。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中国小将曹缘/张雁全在前五轮与俄罗斯选手总分打平的情况下,有惊无险地夺得冠军。备受关注的女板“一姐之争”吴敏霞负于何姿,获得第二名。

  男台双人中国队有惊无险

  率先进行的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竞争异常激烈,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小将曹缘/张雁全前四轮一直领跑,另一对俄罗斯年轻组合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则牢牢占据着第二的位置。但两者之间的分差只有1.98分。

  第五跳,俄罗斯组合在207B动作上拿到了99分的全场最高分,曹缘/张雁全选择的是207C,拿到97.02分。此轮过后,中俄选手的总成绩均为398.94分,并列第一。关键的最后一跳,两对选手均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中国小将顶住了压力,将这一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拿到101.52的全场最高分,这也是本场比赛唯一一个过百分数。俄罗斯组合也表现出了较高水准,只因入水环节稍有瑕疵,拿到93.96分。曹缘/张雁全笑到了最后,俄罗斯组合获得银牌,古巴选手位居第三。

  面对媒体,刚刚走下领奖台的曹缘/张雁全很是腼腆,“今天的表现感觉还可以,就是我们的动作比其他选手差一点。拿到这块金牌很高兴,不容易。”曹缘说。“今天我们的全套动作都发挥了,感觉还可以吧。(总分)拿到500分挺满意的。但难度方面还需要提高。”张雁全说。

  女板一姐之争吴敏霞告负

  吴敏霞在世界杯女子三米板项目上战绩卓著,2006年世界杯,21岁的她连闯队友郭晶晶和俄罗斯名将卡帕琳娜两道关勇夺桂冠,两年之后她又在家门口战胜郭晶晶成功卫冕。不过,此次比赛郭晶晶未能在常州实现三连冠的愿望,输给了小师妹何姿获得亚军。吴敏霞决赛中的表现起伏非常大,尤其是第三跳107B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54.25分,单轮排名第12位。

  随着郭晶晶渐渐淡出赛场,谁来接班一直是人们议论的话题,何姿能承担起这一重任吗?“现在我自己还没把自己的各个方面都弄好,还谈不到接淡不接班的问题。”何姿如此回答说。对于“一姐”之争,吴敏霞也有些反感,“这都是媒体炒作出来的,其实我们没有太多的想法,我们是一个集体,平时该怎么训练还怎么训练。”她说。

  明天,常州世界杯将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将产生男子十米台和女子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