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L揭幕战四川102-98广州 久违了的川味开门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孟武斌
2010年06月06日08:15

  昨日,四川篮球迷迎来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历史性时刻。在阔别中国篮坛11年之久后,四川金强男篮带着新的使命和球迷的期盼回到了主场,并在NBL新赛季揭幕战上,以102∶98险胜强大的广州六穗队,取得开门红。同一天,NBA球星卡尔·兰德里和凯文·杜兰特,以及李宁大篷车也造访天府之国。一天之内充斥着如此多的篮球元素,对于四川的广大球迷来说,这绝对是一场盛大的篮球嘉年华。

  开幕式川味儿十足

  昨晚19时30分,备受瞩目的2010年NBL联赛在四川省体育馆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整个开幕式显得川味儿十足,一支以巴蜀文化图腾“太阳神鸟”为主题的开场舞蹈,拉开了新赛季NBL联赛开幕式的序幕。成都当地的舞蹈演员为全国各地的NBL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演出,闪亮的“NBL”造型烘托出开幕式的热烈气氛。随后,具有浓郁川味的“变脸”表演闪亮登场,将篮球这一激情的体育运动,同古老的中华文化有机地结合在一起。10支参赛球队的队徽,印在10面硕大的旌旗上,在场内挥舞飘扬,显示出NBL联赛的勃勃生机。作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本赛季NBL联赛全新打造的主题歌——《年轻没有失败》,随后被青年歌手薛皓垠、张海庆激情唱响。歌曲诠释了NBL联赛“聚力”的主旨,相信很快将随着NBL联赛一起火爆大江南北。表演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宣布2010年NBL联赛正式开幕。

  双星合壁 闪耀全场

  因为是NBL新赛季的揭幕战,这场比赛对两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两队一上来不约而同地派上了双外援,显然想要全力以赴,给对手一个下马威。比赛开始不久,四川金强外援32号米尔斯两罚两中,拿下NBL新赛季的第一分。全场比赛,面对有着四强实力的广州六穗,年轻的四川金强打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他们一度将比分拉开有17分之多,不过在末节,广州六穗打出了一波疯狂反击,将比分追到了90平。好在最后四川金强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重新打出自己的风格,最终拿下了比赛。本场比赛,四川金强两名外援的发挥令人印象深刻。15号外援班尼斯,他虽然身材矮小但速度奇快,在场上就像一道黑色的闪电。快速的追身突破令广州六穗防不胜防,他技惊四座的两次杂耍上篮还引发了全场球迷尖叫。首节比赛他就砍下11分,全场得到22分,并送出11次助攻。而32号米尔斯在内线更是霸气十足,作为本赛季NBL联赛的外援状元秀,他全场砍下26分14个篮板的两双。米尔斯和班尼斯一里一外,合力砍下48分,闪耀全场,可以说是四川金强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川军主帅斯蒂宾说:“虽然赢了球,但我对队员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尤其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过,好在我们胜利了。”

  全场爆满 一票难求

  对于四川男篮时隔11年之后重回主场,四川的广大球迷们也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本场比赛,四川省体育馆上座率接近100%。早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本场比赛所售门票就已经全部被抢购一空。不少没有买到球票的球迷,不得不从场外的黄牛党手中购票。据记者了解,原本80元的甲票被炒到了150元一张,而50元的乙票也被炒到了100元一张,是原本票价的一倍。本场比赛如此火爆,不仅反映出四川球迷的热情,同时用另一个侧面说明,在四川这个人口大省,拥有一支职业联赛篮球队,对于这里的球迷来说意义重大。

  除了精彩的开幕式和揭幕战外,昨日下午举行的李宁大篷车活动,也着实让四川的球迷们过了一把篮球瘾。前国手、著名篮球运动员张劲松也来到了现场当起了创意扣篮大赛的评委。在揭幕战中场期间,来自灾区的学生代表还接受了李宁公司捐赠的体育器材。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