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重庆锁定乓甲女团四强 陈晴12胜1负胜率暂第一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李文武
2010年06月06日09:04


  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昨天继续进行,4日遭遇的首场失利对重庆康德队的士气有所影响,但经过短暂的调整,康德昨天重振雄风,再次取得两场胜利。至此,康德队成绩为7胜1负,稳稳获得了一个前四名额。

  康德3∶2北京

  3.5小时激战逆转对手

  谁也没有想到,上午对阵北京移动的比赛会打得这么艰难。北京此前战绩并不出色,只排在积分榜末端,而康德排在并列第二位。不过,这样的排位使得北京队更加没有包袱。

  陈晴与李天一的比赛进行得相当艰苦,除了第一局陈晴以11∶6赢了以外,接下来的三局分差都在3球之间,12∶10、9∶11、12∶10,陈晴以3∶1战胜李天一。

  第二盘麦乐乐对阵盛丹丹,麦乐乐显得非常疲劳,体力上出现问题,第一局一直打到14∶16,可惜输给了对手。紧接着,11∶9、12∶14、9∶11,麦乐乐遗憾地以1∶3失利。

  双打比赛则没有什么悬念,麦乐乐/桑亚婵延续了最近几场的低迷,几个关键球没有把握好,以10∶12、9∶11、12∶14失利。三局比赛仅输了6分,只能说运气欠佳。

  陈晴在第四盘3∶1轻松拿下盛丹丹后,第五盘杨飞飞与金慧成的比赛就成了决战。杨飞飞在前天下午出战第五场输球,让康德赛季第一次失利,这场比赛杨飞飞卸掉了包袱,以3∶1拿下对手。11∶9、11∶13、11∶9、12∶10,四局的分差都是2分,可以想象比赛的艰苦程度。“三个半小时,我们嗓子都喊哑了,太艰苦了,太高兴了!”比赛结束后,康德一位工作人员带着泪花对记者说。

  两连胜稳获前四

  下午的比赛,杨飞飞出任第二单打,面对河北冀中能源队的刘曦,杨飞飞有点放不开手脚,在11∶7拿下第一局之后,接着以7∶11、4∶11、7∶11连丢三局。

  第二场面对小将郑洋洋,陈晴在经验和实力上都占据着明显优势,没有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很快以11∶9、11∶8、11∶5完胜对手。

  最令人揪心的还是双打,此前桑亚婵/麦乐乐已经三连败了。前两局她们以11∶8、11∶5轻松拿下,然而接下来风云突变,郑洋洋/商妍加强了调动,8∶11、9∶11,双方很快战成了2∶2。关键的第五局,重庆组合在一直被压制的局面下,最后连续拿下4分,最终惊险地以11∶9拿下这一局。随着陈晴11∶9、11∶8、11∶6轻松拿下了刘曦,康德队最终以3∶1战胜河北队,取得两连胜,

  康德战绩已经达到了7胜1负,即便接下来的比赛全部告负,也能够杀进前四。按照本赛季的赛制,在首站比赛中获得南方赛区和北方赛区前四名的球队,才有资格在总决赛中参加前八名的争夺。

  12胜1负 康德一姐闪耀甲A赛场

  尽管没有石川佳纯那样吸引人气,尽管没有众多小将们的虎虎生气,但28岁的康德一姐、“怪球手”陈晴却用出色的发挥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13次出战,12胜1负,她是本赛季甲A联赛中目前胜率最高的女球员,用康德主帅林萍君的话说:“陈晴上场,我从不担心。”而在每次赛前准备会、赛后讨论会上,林萍君会对队员一一点评,当评价到陈晴时,只有一句话:“关于陈晴,我就不说了!”

  在本赛季组队之初,康德队就将陈晴放在了女单一号的位置上。尽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晴曾表示“我们队的水平比较均衡,没有绝对的主力一号”,但事实上,随着比赛的进行,陈晴的不俗水平和丰富经验逐渐显现,而她也逐渐成为康德队名副其实的一号。

  除了因打法相克负于朝鲜外援金正之外,陈晴其余12场胜利均未遭遇惊险局面,一般比分都是3∶0。她的出色发挥,不仅赢得了现场球迷的阵阵喝彩,也赢得主教练林萍君的高度评价,更让不少对手有所忌惮。

  对于陈晴的惊艳表现,林萍君表示:“作为一名年龄偏大的队员,能够有如此出色的成绩,实在难得。这除了因为她技术好外,更与其顽强拼搏的精神有关。我会要求全体队员向陈晴学习,争取全队打出更出色的战绩,向分站赛冠军发起冲击,向‘冲超’目标奋力拼搏。”

  即将与康德队交手的山东鲁能红队的主教练,在昨天下午比赛时特意观看了陈晴的发挥。他认为:“虽然陈晴的跑动不多,体能一般,但是她的基本功扎实,且进攻线路多变,让对手很难对付。要想击败康德,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如何对付陈晴。”

  两个人的球队赢得尊重

  在甲A赛场,有这样一支球队,每一次出场都能够引起人们的注意。不是因为她们多么漂亮,也不是因为她们实力多么强大。没有领队、没有教练、没有球队工作人员,而她们的参赛队员也仅有两名。这是一支三无球队,却赢得了所有球迷、球员、观众的尊重。

  这支球队叫山东体彩队,老将李圣洁和小将杨玉琴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感动着所有人。重庆康德队的一名工作人员每次都要去为这两位姑娘加油,“看着她们比赛真感动,这是一种拼搏精神,她们孤军奋战展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体育的参与精神,还有不服输的运动精神。”

  是的,感动是现场大多数人的感受,为她们每一次击球叫好,为她们每一次赢球鼓掌,为她们每一次上场竖起大拇指……

  山东这次有5支球队参加比赛,秩序册上显示,她们的教练是前世界冠军乔云萍,但因为每一轮比赛都是同时进行,乔云萍无法照顾到这支球队。在比赛时90%的时间这个球队的教练席上只有一人——李圣洁、杨玉琴临时充当对方的教练。

  4日的比赛中,重庆康德的比赛场地与山东体彩的场地相邻,看着康德强大的加油阵容,杨玉琴羡慕地说:“你们人真多啊,有专门的球迷,还有记者!”由于只有两人,按照规定,她们的双打与第5个出场单打的比赛都无法完成,会直接被判罚输球。这也就意味着前四盘她们两人只能上场打三场单打,这三场必须全赢,才能够赢得比赛。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她们的战绩是怎样呢?4胜4负!这个成绩甚至超过了拥有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的日本mikihouse俱乐部队。在昨天与mikihouse俱乐部的比赛中,李圣洁、杨玉琴双双战胜石川佳纯,她们最终以3∶1(双打放弃)战胜对手,一些因为石川佳纯来看球的球迷纷纷为她们加油,场面极为感人。

  什么是体育精神?我想这才是体育给我们带来最大感动的地方,面对孤独她们没有放弃,而是坚持,再坚持。当杨玉琴的比赛暂停时,李圣洁因为要准备下一场离开教练席,杨玉琴来到教练席却发现没有人可以跟她探讨,于是笑着对相邻的陈晴说:“姐姐,给我说两句嘛!”无助与乐观在那一刻交织展现出来,而这是我在甲A赛场见到的最美丽的笑容。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