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女子三米板何姿胜吴敏霞夺魁 回避“一姐”之争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06日10:14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后郭晶晶”时代,吴敏霞和何姿谁是3米台“一姐”?昨夜,在由好视力参与赞助的跳水世界杯中,19岁的何姿跳出395.55分,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力压24岁的师姐吴敏霞,上海姑娘吴敏霞仅以371.05分摘得银牌,错失了三连冠、成就世界杯女板第一人的机会。

  吴敏霞的第3跳107B出现失误,仅得到54.25分,此前她曾在这个动作上跳出过0分,对于这个“软肋”,吴敏霞解释说:“107B本来对于女子运动员来说就属于比较高难度的动作。从我的能力来说,要在走板比较好的情况下,才能轻松完成。今天的走板有一些失误,所以就受到了影响。”

  算上前两站分站赛,吴敏霞已经连续第3次输给90后何姿,媒体的问题也集中在新“一姐”的争夺上面。吴敏霞回应说:“恭喜何姿第一次取得单人的世界冠军!关于‘一姐’的说法,都是你们媒体在说,我们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我们都是按照每一场比赛、每一场训练去准备,都是在一个集体里训练。”谈到暂时归隐的郭晶晶,吴敏霞说,“我曾经受到过她很多方面的照顾,现在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小师妹何姿相当低调:“我还有很多缺点,经验也比较欠缺。站在板上,处理问题的能力还需要向两位姐姐学习。我自己没有把每个方面都弄得很好,根本谈不上接班的问题。”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