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希望继续为火箭效力 期待与波什并肩作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11:45
姚明训练组图
  新华网休斯敦6月5日电(记者陈如为)休斯敦火箭队球员姚明5日在这里说,他希望继续在休斯敦火箭队打球,他的脚伤恢复得很好,目前正在加紧训练,希望火箭队在下个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姚明是在出席姚明基金会和休斯敦一个儿童慈善组织共同捐赠的儿童乐园举行开园仪式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这番话的。

  姚明说,他的脚伤恢复得很好,自己感觉也不错,现在每天都在进行正常的训练,“我今天(周六)上午还在球馆里训练打球”。不过他强调,他经常同主治医生克兰顿和火箭队的队医沟通,在他们的指导下训练,“比如练多长时间,练哪个部位,都与医生沟通”。

  身着红色圆领衫、米黄色短裤、白色运动鞋袜的姚明显得阳光灿烂。他手持铁锹,为休斯敦华人社区中华文化中心刚刚竣工的儿童乐园植树留念。从外表看,他行动干活都很正常,看来他的脚伤差不多痊愈。

  问及球迷普遍关心的他下个赛季的签约问题,姚明回答说:“我的经纪人和火箭队以及总经理莫雷先生一直有着非常好的沟通。”

  2010-2011赛季是姚明作为球员选项的合同年。由于脚伤接受手术治疗,姚明2009-2010赛季没有参加火箭队的比赛,所以下个赛季的合同到底怎样执行引人关注。

  对于外界纷纷扬扬的各种说法,姚明显得非常冷静。他说:“我在火箭队已经七个赛季,特别希望我们的球队在短期内赢得总冠军。这不仅是我的愿望,也是球队和球迷的愿望。我们正在变得一年比一年好。我还是希望继续在火箭队打球,我的未来还是在休斯敦。”

  谈及下个赛季一开始他能否成为首发球员,姚明说,他正在加紧训练,希望届时正常上场。至于是否首发,以及每场打多长时间,他都听医生和教练的安排,“我个人随时听从召唤”。

  有记者请他对火箭队将引进猛龙队大前锋波什的传闻发表看法,姚明回答说,波什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如果他能来火箭队,“我期待着同他一起参加比赛”。

>>周一8:00搜狐体育视频直播总决赛第二场:湖人VS凯尔特人

  
姚明训练组图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今日向当地媒体透露了今夏引进自由人的两大原则:

  目前NBA联盟中很多球队的总经理当被问到他们夏天的计划时,都可以坦然的对外界说明他们的目标和意向,另有一部分人也基本锁定了目标。但是,火箭总经理莫雷每次在描述他们夏天的需求时总是显得含糊其辞。不过莫雷之前向媒体透露,球队会考虑重新引进四号位和五号位的球员。莫雷如今有两种途径可以引进4/5号位球员,一是利用月底的选秀大会,而是利用7月1日之后的自由球员市场。

  “很显然,选秀是有可能导致联盟发生重大变化的时候。”莫雷说道,“不过,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7月1日)之后,内线大个子球员将会在更大程度上是我们先追求的目标。”

  当被记者问及“一名球员的哪一项数据统计是他最不看重的?”时,莫雷表示:“前场篮板,因为有时候当你站在篮下去抢前场篮板时,这就意味着你无法迅速回防,这可能会影响到球队的整体防守。”

  同时,莫雷也给出了今年夏天火箭引进球员的两大原则:“我们不希望看到那种单纯为了提高自己成绩单,或者是为了获得我们的奖金,而自私的打球的家伙。”莫雷笑着说道。不过莫雷同时也承认,想要通过数据去判断一名球员是否属于“自私者”,这是很困难的。

  “其次,我们必须考虑他们(自由球员)的报价。当然,在当今的联盟,你想以最低的价钱签下最有价值的球员非常不容易,因为其他一些NBA球队可能会开出高价,如果你的开价不能够吸引他们的眼球,你就很难将自己喜爱的球员带到球队。”莫雷表示。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