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赢球法国“郁闷” 中法足球赛后各方反应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李学梅 张薇
2010年06月06日12:36

  “战胜中国,驱散疑虑”———这是4日出版的法国知名媒体《巴黎人报》的头版标题。

  当天晚间,法国国家足球队在海外省留尼旺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世界杯热身赛,结果主队以0:1告负,不但没能找回自信,还让多梅内克排出的433新阵型遭遇了质疑。

  “输球总会引起人们的担忧,总之这不是一件高兴的事情,我们在比赛中缺少自发性和主动性……我不能说自己一点也不担心,但这只是一场热身赛,我们还有一周的时间备战另一场比赛———与乌拉圭队的(世界杯)比赛,”法国队主帅赛后表示。

  法国队主力球员古尔库夫说:“我们本来希望获得一点信心,但中国队的胜利让这一希望落空,虽然我们控球时间长,却始终无法撕开他们的防线。此外,我们很难传球给阿内尔卡,只能从边路发起进攻,但这样做时间又太长了一点。”

  法国队后卫图拉朗认为,法国队有很多机会,而中国队则是一击得分,“如今我们知道了自身的缺陷,所以应该去尽力弥补,并努力适应新的阵型。我并没有被击垮,否则我们也没有必要参加世界杯了”。

  “法国队令人没法放心,”知名体育报纸《队报》在其网站上点评称,“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采取了严密防守的战术,而邓卓翔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0分钟时攻入的任意球让法国队坠入了‘陷阱’。国家队应该为他们低效的进攻和含混的战术感到遗憾。”

  法新社则对法国队的433新阵型提出了质疑,该社撰文称,法国队在三场热身赛中逐步采用新的阵型,同时也在锻炼球员,但一胜(哥斯达黎加队)、一平(土耳其队)和一负(中国队)的战绩令新阵型的前景一片黯淡。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