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邓卓翔“抗命”拒不下场 打进制胜一球战胜法国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李刚
2010年06月06日12:39

  1984年,中国队曾在尼赫鲁金杯足球赛上击败过世界冠军阿根廷队。26年后,中国队又一次击败了世界冠军。昨天,在法属留尼旺岛进行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中国队凭借邓卓翔的一记任意球,1比0击败即将出征南非世界杯的法国队。

  此役是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而此前他们刚刚被突尼斯队逼平,备受国内媒体诟病,因此与中国队一战,法国队急需一场胜利为南非之行增添信心和底气。整场比赛,法国队占有绝对优势——控球率达到了68.7%,射门次数也有20次之多,不过,事与愿违,全场射门次数只有3次的中国队却抓住其中的一次机会,由邓卓翔完成了致命一击。

  第67分钟,中国队获前场任意球,邓卓翔踢出了一记弧线优美的“落叶球”,撕开了法国队门将1号洛里斯的十指关。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邓卓翔准备主罚任意球时,高洪波做出了换人决定,他原本用17号刘建业替换邓卓翔,但邓卓翔做出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恳请”高洪波让他罚完这个任意球之后再换人。没想到的是,邓卓翔这一脚完成了对世界杯冠军的绝杀。

  虽然是一个抗命的举动,但这却是邓卓翔第二次帮助中国队打进关键性入球。上一次是在东亚四强赛上,邓卓翔连续晃过两名韩国后卫,打进一粒堪称世界波的进球。相比之下,邓卓翔的这一粒进球更具有历史意义,因为它让中国队成为首支击败法国的亚洲球队。之前,法国队对亚洲球队的战绩是13胜2平,保持不败。

  不过,击败法国队只能让国人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还不能让升到中国足球已经崛起的高度。毕竟,从场面上看,中国队一直陷入法国队的围攻之中,根本无法与之形成势均力敌的对抗。好在门将曾诚表现神勇,全场10次成功扑救,让法国队身价千万的球星收获的只能是失落。“虽然我们输了比赛,但是全场比赛我们始终占据主动,我们本来可以打进5到6粒球。”效力于阿森纳的法国队后卫萨尼亚说。

  击败法国队,国内媒体好评如潮,但国足主帅高洪波的头脑却非常清醒,“我非常高兴,也感谢我们的球员击败了法国队,因为这是一支世界级的球队。不过,我们赢球的原因可能与对手没有对给予我们足够的重视有关。”高洪波说,“我认为法国队能出现在7月11日的决赛场上。”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