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第一功臣非曾诚莫属 他让1.75亿球星群无奈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4:05

   踢一场零封对手的比赛,对于曾诚来说,尽管自己的职业经验不是很丰富,但相信他已经经历了不少。但昨天这场比赛,肯定是他进入职业足坛以来,最值得纪念的、也是最成功的零封赛事。全场10次成功扑救,让法国这些上千万身价的球星,无论如何围着他敲打,但最后收获的都只有失望。

  对于曾诚来说,比赛的难度在于对手的进攻点多样,马卢达的左路攻击,里贝利来回奔袭的袭扰,阿内尔卡功夫很高的冷射,当然还有古尔库夫等人的外围发炮,曾诚的活很重,但曾诚完成得很漂亮。开场一分钟,曾诚就用一个非常规的劈叉动作拦掉马卢达的左路直塞,这种球,门将蹲身去接都来不及,要的就是及时的、下意识的动作去救险。下半场最后阶段,两次完全凭第一反应的身体快速前扑的救险,动作幅度很大,但效果也非常好,一次正好扑掉对方戈沃的前点射门,另一次则让亨利没有办法从容起脚射门。

  近距离的射门,都能做出如此匪夷所思的扑救,那些远射又能奈曾诚何?上半场的古尔库夫,下半场的迪亚拉,分别有两脚直钻右路死角的外围远射,对于运动神经早就调配到最高点的曾诚来说,不过是小试自己身手的大好机会而已。

  看看奈何不了曾诚的那批选手,加拉身价1600万欧元,古尔库夫2400万,马卢达1850万,戈沃950万,亨利1200万,吉尼亚克1500万,阿内尔卡3000万,里贝利5000万,让1.75亿欧元球星群无解,这是谁都看到的事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