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先“御韩”后“杀鸡” 邓卓翔再成关键先生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06日15:00

  晨报讯 继2月10日打进了韩国队一个精彩的进球之后,邓卓翔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英雄,他罚出的任意球攻破了法国队的大门。

  这个进球,使中国国家队26年以来再次战胜夺过世界杯冠军的强队,上一次击败世界杯冠军队,还是1984年尼赫鲁杯上1:0击败阿根廷队。

  2010赛季,对于邓卓翔来说是一个值得记忆的赛季,在经历了武汉队解散、租借到江苏舜天队等变故后,在2010赛季邓卓翔加盟了山东鲁能。在5月份之前,邓卓翔在鲁能并没有能够成为主力,仅在主场和辽宁队的比赛中首发过一次。但在国家队,邓卓翔依旧是高洪波毫无疑问的球队进攻核心,一直在国家队中司职前腰。

  在本场比赛中,除了这个进球之外,邓卓翔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比赛第39分钟,在一次反击中,邓卓翔高速突破,此时国家队左右两个边路和锋线的人员都在高速前插,图拉朗无奈犯规,领了一张黄牌。

  此次邓卓翔的入球击败法国队,对于这名年仅22岁的球员来说,无疑将铭记终生,更为重要的是,他将从这个进球中获得足够的信心,无论对于他,还是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这都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