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邓卓翔任意球国足胜法国 中国足球应该得到新生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7:24

  里贝里叉腰摇头,阿内尔卡沉默不语,他们的脸上,写满疑惑——这真是世界排名近100的中国队?会不会搞错了?

  一点都没错,这就是中国队,如假包换。当0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真不知是该为法国队担忧,还是该为中国队高兴;真不知该怪法国队状态太低迷,还是该赞中国队表现太出色。答案,恐怕是后者。

  当阿内尔卡、马卢达、亨利们在门前一阵阵狂攻而不得,当邓卓翔用一脚带着强烈弧线的落叶球为客队敲开胜利之门,当汪强在最后1秒钟飞身铲出离门不到半米的射门……每一个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都会情不自禁地对这群热血男儿拍手叫好。

  即便对方主力倾巢而出,即便阵中没有一名海归;即便对手以逸待劳,即便国足舟车劳顿,赢球的还是中国队。法国人低下了高贵的头颅,他们眼中的弱者却昂首离开。中国足球终于不再被人随意轻视,至少是在这一刻。

  到底是法国队拿中国队找自信,还是中国队拿法国队找自信?到底是法国队拿中国队当陪练,还是中国队拿法国队当陪练?中国球迷已经习惯了谩骂中国足球,可这一次,中国足球逼得法国球迷嘘起了自己的主队。

  凭拜仁核心里贝里一人的身价,恐怕就抵得上整支中国队,双方差距之大显而易见。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队仿佛不再是中国队,邓卓翔似乎得到了卡卡的真传,汪强好像费迪南德附体,曾诚变身为圣·卡西,高洪波则成了穆里尼奥的得意门生。一场完美经典的防守反击,让法国人只能庆幸:噢,感谢上帝,中国队不是我们的小组赛对手。

  只不过,越兴奋,却越遗憾——这样一支球队,为何站不上世界杯的绚丽舞台?倘若在南非大陆,能够看到中国队的身影,对万千球迷而言该是何等幸事?如果中国队进了世界杯,8年前定下的“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的目标,是不是不会太难实现?

  中国足球,总是在期望与失望的交替中蹉跎度过。而现在,正是卧薪尝胆、韬光养晦、期待否极泰来之时。在轰轰烈烈的扫赌打黑过后,在自上而下清除众多毒瘤过后,中国足球应该得到新生。

  我们已经错过了南非,四年之后,千万不要再错过巴西。中国足球,请要从此奋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