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搏击动态

宝力高国际搏击争霸赛八月打响 英雄两见战传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6日19:31

  华奥星空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杨莉)“内蒙古巨力杯”宝力高国际搏击争霸赛将于今年8月9日在鄂尔多斯揭开战幕,WKA(世界自由搏击协会)90公斤级金腰带获得者宝力高今日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他只要在擂台还有一口气,就一定会把这条金腰带留在中国,而挑战者雅亚则发誓定将拼劲全力把它带回德国。

  2008年10月,宝力高在德国挑战本土选手雅亚,后者是一名超一流职业选手,拥有129战110胜、49次KO对手的骄人战绩,曾蝉联4届WKA90公斤级金腰带。然而在这场战役中,“草原之子”凭借出色的发挥,终结了德国人不败神话,成为第一个取得WKA金腰带的中国人。宝力高还是在泰国本土KO泰拳王的首位中国选手,拥有4条世界级金腰带。

  天有不测风云,接到雅亚挑战书后,宝力高在云南集训时意外受伤,发布会上他透露,目前状况已恢复至80%,与雅亚这样的选手比赛,必须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在我15、6年的运动生涯中,从未输过这样的比赛,只要我在台上还有一口气,就一定会把金腰带留在中国。”

  就两年前那场败仗,雅亚解释说,此前他多次击倒对手夺得冠军,以为宝力高只是自己的早餐(低估了他的实力),并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所以被他“强走”了金腰带。“我有20多年的大赛经验,为了8月分的博弈还专门进行了针对性练习。我想对宝力高说,金腰带你再保留两个月,之后我一定要拿回属于我的东西”他信誓旦旦地表示。(完)

  相关链接:

  世界自由搏击协会前身是世界空手道协会,成立于70年代。1978年是现代自由搏击也是世界自由搏击协会(WKA)的诞生时刻。HOWARD HENSON----WKA第一任主席,将这一从1978年起开始实行的规则引向了世界,并迅速得到美国和欧洲等国的承认。

  WKA总部设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目前是世界上最早最大的自由搏击组织。在世界上拥有众多大名鼎鼎的代表人物,其中包括原WKA空手道世界冠军、好莱坞动作巨星尚格云顿,K-1搏击大赛总冠军、WKA泰拳世界重量级冠军安迪.洪等。

  世界自由搏击协会每年举行一次WKA世界锦标赛,参赛选手分为职业和业余两部分,比赛项目设有套路和搏击两大类。套路比赛基本为业余选手参加,又分为:空手道和功夫;空手道有个人赛和集体赛,功夫分为徒手、器械以及自由式配乐。

  搏击类的业余选手比赛项目有计点赛、轻接触赛以及全接触赛;职业选手比赛项目有自由搏击—全接触赛、全接触含低扫腿赛以及泰拳赛。

  世界自由搏击协会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不定期的职业自由搏击争霸赛,争夺各个级别的霸主和金腰带。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