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坚持廉洁节俭办全运 绝不能比豪华摆阔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6日20:05

  人民网沈阳6月6日电(记者何勇)6月4日,在沈阳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提出,要坚持廉洁办全运、节俭办全运、特色办全运,把十二届全运会办成一届廉洁、节俭、有特色的体育盛会。据悉,国家体育总局与辽宁省政府双方要签署的12届全运会《委托承办协议》中,将“廉洁办全运”、“节俭办全运”写进了协议书中。

  刘鹏要求,要充分借鉴北京筹办奥运会的经验,结合辽宁省的实际,借鉴和吸收举办奥运会的成功做法与经验,不盲目照搬,甚至对照攀比,在场馆的建设和维修改造等方面,要以符合全运会竞赛需要为基本原则,绝不能提过高的标准和要求,更不能比豪华,摆阔气,搞形象工程、地标工程。在体育场馆的规划建设过程中,一定要遵循节俭、效能、环保等基本原则;要充分利用已有的体育设施。能维修就维修,能改造的就改造,能临建的就不要新建,减少重复投资与建设;在体育场馆建设布局上要充分考虑赛后利用问题,避免出现赛后闲置或荒废的现象。

  据以往举办全运会省份对经济拉动的测算,举办一届全运会会对该省经济每年将产生一个百分点以上的拉升作用,对全省增加就业岗位、加速经济发展将起到助推器的作用

  我国自1959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辽宁将于2013年举办第十二届全运会。从国际惯例来看,举办综合性运动会,最大的受益是承办城市的社会环境、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将发生巨大变化,从而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产生联动效应。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