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国足1-0法国爆冷门 高洪波送对手“百年耻辱”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6日20:57

  原本寄希望于从中国队身上找信心的法国队,却在昨天吃到当头一棒,尽管全场射门之比高达17比2,但前世界冠军还是很不走运地0比1输了球。这场失利在赛后被法国媒体定性为“百年耻辱”,主帅多梅内克认为法国队是“输给了运气”,而中国队主帅高洪波的发言则显得更具 “东方智慧”:“法国队能进 (世界杯)决赛。”言外之意,令人哑然失笑。

  两个人 抢了法国队“风头”

  四年前的“西塞断腿惨剧”,让这场普普通通的热身赛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据说,中国足协为此专门在赛前下达了“不准踢伤法国球星”的指示。而鉴于双方悬殊的实力差距,中国竞彩网也开出了法国让一球的盘口,这意味着只有打出2比0以上的比分,法国队“才算赢”。

  比赛的进程也恰恰印证了人们的猜想,射门数17比2,射正球门数9比2,法国队几乎把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只是谁也没有想到,决定比赛结果的却是两名中国球员。第68分钟,邓卓翔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打入了本场比赛的惟一进球。而另一名“关键先生”则是门将曾诚,法国队的狂轰滥炸像是碰到了铜墙铁壁,无论是里贝里、亨利,还是马卢达、阿内尔卡,他们的射门都无法敲开曾诚的十指关,多梅内克在赛后无奈地说道:“中国队的门将太出色了。 ”

  硬碰硬 高洪波公然“抗命”

  “没有对抗就不是踢球。 ”针对高层的指示,高洪波对队员下达了这样的指令。比赛中,面对总身价超过1.65亿欧元的法国球星,中国球员的防守动作虽不粗野,但绝没有畏手畏脚。

  可以说,中国队能击败法国,正同“硬碰硬”的态度有着直接关系。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并不是来自以防守为主的中国队——第40分钟,邓卓翔将球断下即果断推进反击,图拉朗被过后,只能在侧后放铲铲倒了邓卓翔。至比赛后段,特别是裁判行方便主队之情给出的近6分钟补时阶段内,急躁的法国队更是多次给出大幅度的拼抢动作,接连对中国球员犯规。

  太耻辱 百年历史“第一败”

  “我对所有人的表现很满意,虽然我对结果很失望,但要知道今天并不是世界杯,那要到11号才开始比赛。 ”多梅内克在赛后,以这样的言语为自己的球队减压,但媒体却对此并不买账,法国足球网在一篇题为《令人担忧的法国队》的文章中指出,“如果说法国队本想要在正式投入南非世界杯之前证明自己的话,那么他们完全失败了”。在106年的建队历史中,法国队与亚洲球队的前15次交锋中保持不败,这也使得这场失利多了一些耻辱的成分。目前的这支法国队显然不再是12年前那支横扫一切的胜利之师,世界杯上,他们与东道主南非、墨西哥、乌拉圭同分在A组,小组出线之路并不平坦。四支球队实力接近,球迷在参与有关该小组的竞彩时,要格外小心冷门的出现。

  不过,法国众将并没有因为这场比赛失去信心,右后卫萨尼亚就表示:“虽然我们输了球,但是全场比赛都占据场上的主动,也许他们防守做得很好,但我们本来可以打进5到6个入球。我对法国队的未来依然充满信心。 ”丁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