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无锡精英赛|2010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 > 精英赛诸强争霸

墨菲夺冠展现逆转王本色 丁俊晖两度成为其炮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6月06日22:16

    搜狐体育讯 6月6日,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决赛今日正式打响,中国球员丁俊晖在下午结束的上半段比赛中取得总比分6-2巨大优势,问鼎冠军近在咫尺,下半场风云突变,墨菲在2-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7局,以9-8战胜丁俊晖夺冠。丁俊晖和墨菲是新生代球员中的天才球员,也被英国的业内人士评选为最有希望成为未来斯诺克台坛霸主的选手。本场比赛一波三折,精彩异常,也堪称墨菲职业生涯另一大 经典,展现了逆转王的本色,这些比赛的精彩之处很多地方是丁俊晖所欠缺的。

  1、05世锦赛半决赛:墨菲神奇逆转艾伯顿

  05世锦赛半决赛, 墨菲在第一阶段2-6落后的不利情势下,不过在第2阶段结束后以9-7神奇反超02世锦赛冠军彼得-艾伯顿。在头两局,墨菲分别打出 138分和108分,以两杆过百的成绩率先在气势上镇住了对手。不过在第11局,世界排名第8位的埃伯顿拿下61分把比分扩大到了7-4。 第13、14 局,墨菲继续其强劲势头,分别打出了42分和44分把比分扳成了7-7平。面对对手带来的压力,墨菲没有丝毫的退却,此后他越打越顺,在半决赛17-12 战胜艾伯顿,顺利晋级决赛。

  2、05世锦赛决赛:墨菲导演10年来决赛最大逆转

  05年5月, 世锦赛决赛, 墨菲第一天以6-10落后马修-斯蒂文斯,但在第二天却连连逼近对手并以18-16战胜“威尔士龙”马修-斯蒂文斯夺冠。在那之前的 10年中,也从来没有过球手在世锦赛决赛第一天落后的情况下第二天逆转夺冠, 而墨菲上演了自己逆风球专家的本色,打破了这个魔咒。

  3、07世锦赛1/4决赛:墨菲5-11神奇逆转马修

  24岁的肖恩-墨菲先后在5-11和7-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一项“不可能任务”,最终以13-12逆转威尔士名将马修-斯蒂文斯,晋级本届 世锦赛的四强,创造了世锦赛历史。在此之前,这里还没有人在25局13胜的比赛中7-12落后却成功完成翻盘。这也是自2003年达赫蒂在半决赛中逆转亨 特之后,世锦赛历史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如此惊险的翻盘大战了。赛后,墨菲:“我不敢相信我赢下了这场比赛。真是太难以置信了。在7-12落后的时候,我开 始想我应该能赢下比赛,因为大家都直到马修打不好领 先球。我知道如果我能多赢两局的话会给他带来一些压力。毕竟他的压力要比我大,他必须为他的世界前16的排名而努力。我知道只要我向他施加压力,那么我还 有机会。”

  4、08马耳他杯半决赛:墨菲0-3逆境巨人丁俊晖

  08马耳他杯半决赛,丁俊晖与墨菲之间的比赛被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官方网站称之为“巨人间的战斗”,对阵双方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比赛中 墨菲在0-3和4-5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尽管丁俊晖取得梦幻开局赢得3-0的领先,但墨菲自第四局打出一杆137分后,场上形势就完全向这位卫冕冠军希望 的方向发展。在大比分4:4平后关键的第9局,丁俊晖做出一杆精妙的斯诺 克,以64比48拿到赛点,但墨菲手感渐佳,以单杆80分和75分连赢两局,继续卫冕之旅。

  5 江苏精英赛决赛: 墨菲2-8落后连扳7局

  6月6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进入决赛争夺,交战双方是恩怨不断的丁俊晖与墨菲,在双方前四局比赛中,丁俊晖状态良好,而墨菲则失误不断。在 双方上半场的对决中,丁俊晖以6-2领先墨菲。下半场,墨菲在2-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7局,以9-8战胜丁俊晖夺冠。(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