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无锡精英赛|2010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 > 精英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对阵墨菲总体占劣势 两连败为他敲响警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06日22:39

    搜狐体育讯 在斯诺克历史上,丁俊晖和墨菲都是年少成名,头上都有着天才的光环,也都被认为是球王强有力的接班人,随着二人的恩恩怨怨,他们注定是一生的对手。07-08赛季丁俊晖曾经四次输给对手,但进入到09年以来,丁俊晖先后在冠军联赛,大师赛和英锦赛上对墨菲实现三连胜。不过世锦赛中,丁俊晖再度输给了对手,加上今天在手握六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墨菲逆转,丁俊晖对阵冤家已经两连败,这也为他敲响了警钟。

  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屠杀墨菲宣布王者归来

  英锦赛中,状态正佳的丁俊晖面对墨菲打得积极主动,比赛中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9-3力克冤家,这是丁俊晖第一次在排名赛上击败墨菲,本场比赛也被誉为里程碑式的胜利。随后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时隔三年再夺排名赛的冠军。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力擒墨菲终止连败

  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丁俊晖便遭遇冤家墨菲,此前两人在巡回赛中有过四次交手,丁俊晖全部落败,而且四场比赛都在07-08赛季,因此本场比赛丁俊晖期待涅槃。比赛并没有像人们预想的那样胶着,丁俊晖在局分打至3平后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凶悍的进攻火力、精准的杆法以及逐渐成熟的心理帮助他以6-4力擒墨菲,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巡回赛中战胜对手。

  2010年世锦赛:丁俊晖大好形势下惨遭墨菲逆转

  丁俊晖带着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的荣誉来到了克鲁斯堡,然而第二轮他便遭遇了老冤家墨菲,后者在克鲁斯堡有着辉煌的历史,曾经在05年夺冠,去年也顺利入围决赛。不过,丁俊晖本赛季状态颇佳,在排名赛中斩获一冠两亚,重回巅峰状态。这场比赛进行得异常胶着,尽管丁俊晖多次领先,但是关键时刻无谓失误较多,最终没能抵挡住墨菲的超水平发挥,最后一个阶段被对手连扳四局以10-13惨遭逆转,这也是丁俊晖连续第三个赛季止步世锦赛16强。尽管输球了,但丁俊晖送出了精彩的单杆137分,而且谈笑风生淡然自若的心态更是让我们看到他也已成熟的一面。

  2010年无锡精英赛:丁俊晖手握六赛点再遭逆转

  本届精英赛开始前,丁俊晖对阵墨菲的战绩一直往对小晖有利的方向发展,然而今天的决赛中,丁俊晖几乎再次重演了世锦赛的一幕,而且今天小晖的优势更加明显,上半场6-2领先,下半场8-2手握六个赛点,这种情况下,丁俊晖还是没能坚持住,最终被对手连赢七局。对于丁俊晖,连续被墨菲逆转从心理上也是一种打击,对于墨菲而言,在如此困境下战胜丁俊晖,不仅树立了自信心,而且在双方的交战记录上再次占据上风,并且成功遏制住了丁俊晖的连胜势头。

  附:丁俊晖VS墨菲交手记录

  05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3-3墨菲

  07年大奖赛小组赛 丁俊晖3-4墨菲

  07年英国锦标赛1/4决赛 丁俊晖7-9墨菲

  08年马耳他杯半决赛 丁俊晖5-6墨菲

  08年中国公开赛第二轮 丁俊晖 4-5墨菲

  09冠军斯诺克联赛 丁俊晖 3-1 墨菲

  09年大师赛 丁俊晖 6-4 墨菲

  09年英锦赛 丁俊晖 9-3墨菲

  10年世锦赛 丁俊晖 10-13墨菲

  10年无锡精英赛 丁俊晖 8-9墨菲

  (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