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落幕中国获七金 男子十米台意外旁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6日23:51

  新华社江苏常州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顾烨、孔祥鑫)随着6日男子十米台决赛的结束,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在江苏常州落幕。在本届世界杯上,中国队表现出色,除男子十米跳台项目外,拿下其余7个奥运项目金牌,展现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强劲实力。

  在3日举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罗玉通力克美国组合杜麦斯/爱普森,拿下首金,开始了中国队在本届跳水世界杯上的夺金征程。在当晚的女子十米台项目中,中国小将胡亚丹、陈若琳展现出绝对优势,最终胡亚丹凭借452.8分的总成绩夺冠,陈若琳摘得银牌。

  在第二个比赛日当中,陈若琳又联手汪皓,在女双十米台决赛中,以349.56分的总成绩夺得女双十米台冠军。在当晚举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上,北京奥运冠军何冲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连续4跳都获得了90以上的高分,最终摘得金牌。秦凯获得该项目银牌。

  5日的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小将曹缘/张雁全搭档出战,决赛中两人发挥堪称完美,力压俄罗斯组合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最终锁定胜局。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吴敏霞联袂出战。比赛中,何姿发挥稳定,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摘走金牌,吴敏霞获银牌。

  6日,吴敏霞再度与何姿联袂出战女双3米板的决赛。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优势十分明显,最终两人以354.9分的总成绩顺利夺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跳水世界杯赛上把握最大的一枚金牌。

  男子十米台是本届杯赛的最后一个金牌项目。尽管小将邱波、火亮在预赛中以第一、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但决赛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发挥出色,让两位小将败下阵来。最终马修摘走该项目金牌,火亮、邱波分获得银、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跳水世界杯赛上丢失的唯一一块奥运项目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