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世界杯男子10米台火亮邱波失金 08奥运冠军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7日00:00

  新华社江苏常州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顾烨、孔祥鑫)在6日进行的2010年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子10米台决赛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以562.80分夺得金牌。

  中国选手火亮以7.4分之差屈居亚军,邱波以554.70分获得铜牌。

  与其他项目相比,男子十米跳台项目是中国队的短板。小将邱波大赛经验不足,而火亮本赛季表现有所起伏,让这枚金牌的归属充满悬念。

  半决赛中,邱波、火亮分别以总成绩第一、第二晋级决赛,米查姆仅排名第四。但在决赛阶段,米查姆发挥出色,这使金牌之争主要集中在米查姆、火亮、邱波三人之间。

  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前两跳后,米查姆在分数上落后于火亮,但他从第三跳开始发力,307C获得了99分的高分,使其领先两名中国选手。

  随后两跳,米查姆也都在90分以上。而相比之下,两名中国选手发挥并不稳定,这使米查姆得以在第五轮巩固了自己的领先地位。

  最后一跳,米查姆先跳,他的207B跳出了100.80分,而火亮得了97.2分,邱波得了95.40分。米查姆最终以562.80分的总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

  火亮的前两跳均排在领先位置,但他在第三跳307C上只获得85.8分的成绩,使其被米查姆赶超。尽管他在第四跳207B上获得了108分的高分,但紧接着第五、第六跳的成绩均落后于马修,最终只能以总成绩555.40分,落后米查姆7.4分,位居亚军。

  邱波的表现同样不稳定。在六轮比赛中,他只有三次成绩在90分以上,最终以总成绩554.7分摘得铜牌。男子10米台也成为中国跳水队在本届跳水世界杯赛上丢失的唯一一块奥运项目金牌。(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