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黄健华动态

青啤营销副总谈慈善 王总:营销与社会责任统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7日00:24

    搜狐体育讯 近日各界慈善爱心代表齐聚南宁,共同出席了青岛啤酒•QSL“快乐篮球支教”广西启动仪式活动。就此次活动,青岛啤酒营销中心品牌管理总部副总经理王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青啤的慈善规划。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王总您好,我们知道青岛啤酒•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从去年9月份成立至今备受各界关注,目前已经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慈善活动之一,请您能为我们介绍下情况么?

  王总:非常感谢您的关注,青啤公司一直都在探索自己的慈善之路,青岛啤酒•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是去年9月份成立的,2009年基金已经在上海、吉林、湖南、湖北等多个地区进行了募捐和捐赠活动,共计募集到近2000万元的善款,为200多所希望小学提供了体育器材和设施。

  今年我们又创新性的开展了“五省爱心篮球支教”活动,青岛啤酒•QSL“爱心篮球支教行动”主要是对于篮球主题的支教活动方案征集,高校学生们可以自主的策划创意支教方案内容,经上报审批通过之后,将有机会获得专项支教基金用于实施方案。我们会对他们进行评分选择,选出的优胜团队,其队长将有机会亲临美国NBA现场接受培训,并且得到球星的指点,与球星零距离接触。

  之所以要改变去年的慈善方式,采用今年这种爱心支教活动,我们是认为仅仅为贫困地区捐助器材跟设施是不够的,大家都知道,贫困地区的教师资源本身就有限,体育老师更是少之又少,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快乐篮球支教行动”来号召大学生参与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来。这样既充分利用了我们捐助的设施,又给了大学生锻炼的机会,这种形式可以号召我们最活跃的群体大学生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目前活动已经在成都站拉开帷幕,未来我们的活动还将在湖南、湖北两省开展。希望越来越多的学子们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

  在这些地方开展活动让我感触很深的就是,各界对我们活动的支持,我们感到有股强大的凝聚力,社会各界都非常支持我们的活动,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奉献爱心、为大学学子提供实现爱心梦想的平台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他们很快乐,我们也很欣慰。

  记者:青岛啤酒做慈善是如何将商业营销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相统一的?

  王总: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青岛啤酒,公司一直把对社会的责任放在首位,遵循“社会价值永远高于企业价值”的理念,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也积极推动中国慈善和公益事业的发展。

  我们认为做慈善是一种“跨文化、跨语言、跨国界”的爱心行动。NBA球星可以不远万里来中国做慈善、我们青岛啤酒可以和QSL黄健华、青基会汪敏秘书长一起做慈善、我们的青岛啤酒•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可以在全国近十个省市号召大家一同献爱心等等,这些都说明了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在做强做大自己的同时都不能忘记履行对社会的承诺,履行一个社会公民的责任。

  青岛啤酒今天做慈善不是一个起点,也不会是一个终点,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慈善活动能得到各界更多群体的关注,希望大家一起携手来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