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L联赛首轮广东德比 自由人爆冷轻取卫冕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6:59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NBL首轮的焦点之战是一场广东德比战。去年的冠军广东雪狼(东莞柏宁)在主场迎战去年的亚军——广州自由人。今年,两支球队依然是冠军争夺的热门;不过这一次,广州自由人抢占了先机,以93比79抢到了首场胜利,在客场成功“屠”了“雪狼”这个难缠的对手。

  卫冕冠军:我们成为了靶子

  开场仅仅两分钟,广东雪狼的外援雷恩·凯利就因伤下场,让这场本来颇具悬念的比赛突然减色不少。广州自由人首节还以18比22落后,但客队第2节一举打出35比11的单节得分,从而以53比33大比分反超进入下半场。

  只拿到79分,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无疑是太低了,也是昨晚失利主要的原因。而这与他们的外援雷恩·凯利的意外受伤有很大关系。“他只打了两分钟左右的比赛,然后就向队医说自己感到小腿肌肉发紧。他的这个部位一直有旧伤,为了保证以后的比赛,所以我决定不冒险让他坚持。”长安队主帅斯科特表示,他并不清楚雷恩的伤到底有多严重。不过,他希望雷恩能够在周三对阵黄埔工程机械队的时候复出。“雷恩是一个场均能拿下20分的得分点。没有他,我们球队只剩下两三个得分点,这使我们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损失。”但斯科特强调,雷恩的缺阵不能成为他们输球的借口,他们将吸取本场比赛的教训,打好周三的另一场广东德比战。

  “因为我们是去年的冠军,所以所有的球队都会把目标瞄准我们,我们成为了靶子。”斯科特说,“而我们球队又正在处于调整期,希望能够度过这个阶段。”

  宏远三将:开始支撑自由人

  广州自由人在赛季前斥资180万元,从广东宏远引进了邵天罡、于梁和赵宏伟三人,而这三人在赛季首役就已经显示出,他们开始支撑整支球队。

  广州自由人在去年年龄结构偏大,属于节奏比较慢的球队。而在今年,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却是一支擅长快攻的球队——昨天,自由人打了6次快攻全部成功,而邵天罡和赵宏伟就包办了其中4个。在昨晚的比赛中,赵宏伟在面对马岩松时,将自己在身高上和力量上的优势发挥到了极限。他的突破和极具攻击性的打法,打乱了长安队的防守体系。至于“小钢炮”邵天罡,他的防守不但只让长安队的主要得分点商磊只有3分进账,而且他自己还“捞”了8分。

  在邵天罡和赵宏伟上场后,帮助自由人队打出了一个16比0的高潮。在半场结束时,自由人已经以53比33领先了20分,基本奠定了胜局。

  “两人的协防能力很强,他们上场之后造成了对方的失误增多,我们抓住了机会,所以那段时间上分特别快。”张勇赛后分析胜利的原因时,也表扬了邵、赵两员小将的表现。

  “而我们能赢球的原因,是我们的防守做得比较好。”张勇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