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解析国安:洪元硕控制力完胜铁帅 奥托铁定离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07日07:19

  外援谁走人?——奥托铁定离队 罗斯仍需观察

  联赛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各支球队都已进入世界杯休战期,这个阶段是每支球队休养生息调整心态的大好时机,同时也是球队更换人员、提升战斗力的一大契机。中超将在6月30日至7月28日开启二次转会,根据中国足协规定,每支球队可以更换两名外援,这对于北京国安这种严重受外援不利困扰的球队来说,的确是弥补错误的好机会。

  本赛季国安队内共有5名外援,分别是格里菲斯兄弟、克罗地亚人马季奇、苏格兰后卫罗斯以及巴西前锋奥托,这十分符合国安一直坚持用熟不用生的选援原则,因为5人之中除了罗斯之外,其他4名外援都是之前有过中超经历并且得到认可的球员。唯一的新人罗斯,也是在球队昆明海埂冬训期间,经过千挑万选才确定的。不过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次国安教练组和高层可真是看走了眼。

  问题集中聚集在巴西人奥托身上,奥托此前在杭州绿城效力地两个赛季中,每年都是球队的最佳射手,单赛季进球都在13个以上,遗憾的是自从入主国安之后,奥托迄今为止颗粒无收,巴西人奥托上演了一出淮南为橘淮北为枳。

  洪元硕对奥托给足了信任,在多场重要比赛中安排起首发出场,但是每次巴西人走下场时,都是一脸无奈的表情。奥托缺乏自信,成为外界最大诟病所在,而随着比赛中状态越来越低迷,奥托也逐渐成为球队边缘人。在国安出征深圳之前,更是传出奥托和队友王长庆在训练中发生口角并上升到全武行的地步,随即奥托被主帅洪元硕打入冷宫,并没有跟随球队前往深圳。

  对于奥托的问题,主帅洪元硕表示赛季初在海埂集训期间,他的状态还非常不错,得到了球队教练组的肯定以及国安高层的支持,但是联赛开始之后,却发现奥托始终在梦游。国安在多数比赛中得势不得分,和奥托找不到感觉有着一定程度的关系。

  目前国安高层已经确定将由教练组决定奥托的去留,而显然国安教练组已经对奥托失去了信心,毫无疑问奥托将在间歇期离开球队。

  而球队另外一个选择点集中在苏格兰人罗斯身上,本赛季罗斯出任球队主力右后卫,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在很多关键场次比赛中,罗斯出现数次失误导致球队失分,成为球队后防线上一颗定时炸弹。对于罗斯的去留问题,目前教练组并没有像对奥托那样坚决,而是处于观望和考察状态,目前主帅洪元硕的办公桌上已经有多名后卫队员的资料,如果能够找到比罗斯更为出色的,那么苏格兰人也极有可能丢掉饭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