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落幕 男子十米台冠军仍与中国队无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7日07:58

  本报讯 2010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昨晚在江苏常州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两个项目角逐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以完美的表现夺得男子10米跳台决赛金牌,中国选手火亮、邱波位列第二、三位。这也是中国跳水队连续5项世界大赛与该项目冠军无缘。何姿/吴敏霞则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第一名。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共获得了7枚金牌。

  昨晚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堪称本届世界杯上最精彩、最紧张的一场金牌争夺战,中国选手火亮、邱波虽然在个别动作中能够跳出世界顶尖水平,但动作稳定性方面远远不如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后者完美完成了全部六个动作,毫无瑕疵,最终以562.80分的罕见高分摘得金牌,火亮、邱波分别有两个动作出现失误,最后仅位列第二、三位。这样中国选手在近3年来的两次世锦赛、两届世界杯和一次奥运会这连续五届世界大赛中与男子跳台金牌无缘。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何姿/吴敏霞组合轻松折桂。这样在本届跳水世界杯全部9个项目的金牌争夺中,中国跳水队共获得了7项冠军。除男子10米跳台之外,在新近被列入世界杯赛的男女组合集体项目决赛中,中国队也与金牌失之交臂。而据国际泳联官员透露,该项目有可能在2016年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