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连续三轮首发引关注 “东亚德罗巴”接国奥调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8:36

  连续三轮,吕文君都在“单箭头”位置首发,这一场对沈阳东进,看得出他非常想进球,但就是离破门差了一口气。尽管如此,赛后他还是成为了饱受追逐的采访对象,因为他刚刚被通知向国奥队报到,昨天下午他和队友武磊一起坐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

  作为“崇明一期”的前锋,不苟言笑的吕文君气质有点冷,时常有诡异的射门得手,被球迷成为“东亚德罗巴”,从乙级联赛到中甲、全运会赛场,大多数“全华班”阵容吕文君都是绝对的主力前锋。但是相对越来越多的粗壮后卫,单薄的身体限制了吕文君的发展。本赛季伊始,单箭头位置被外援占据,徐根宝和范志毅尝试让他打右前卫,但这一改造也没见到效果。

  正是在哀兵出战的都江堰客场,因为外援伤病,吕文君又一次在熟悉的位置首发,用一个抛物线头顶远角打破场上僵局,激励队友振作精神,3比1拿下对手,那场比赛多名国字号教练就在主看台上观战。紧接着客场战安徽九方,吕文君虽然没有继续进球,但凭借积极跑动和拼抢,还是为全队全取3分付出了贡献。

  在对沈阳东进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中,吕文君意外地被俱乐部工作人员告知,国奥队通知他尽快报到,参加集训。“非常意外,因为之前名单已经公布了,没有我,而且不知为什么这一期我们队被选上的特别少,所以我也根本没想过自己会被征召。”吕文君说,上一次入选国奥队,就是一年前被刘春明念念不忘的“秦皇岛集训”,但那次他只是匆匆过客,“去训练点什么,我已经都忘记了。”孙卫的这一特别点将,不知是源自秦皇岛记忆,还是都江堰看台上的印象。

  “本来想在俱乐部好好练一个月的,现在一点想法也没有,国奥队前锋位置上竞争很厉害,我去了就是努力训练,希望能有朝一日打上主力。”突然成为记者采访的焦点,刚结束一场激战的吕文君多少有点不适,但是他的性格和球场上的作风固然如此——话少,冷峻,可一旦获得机遇,他就会敏锐地抓住,爆发。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